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楚天科技:2015年3月10日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

?1、请简单介绍下公司未来几年的发展规划和战略

? ? 公司的战略规划是争取在10年内做成全球医药装备领军企业之一,销售规模200亿人民币,这是我们的十年远景目标。近期目标是5年实现销售规模60亿人民币。
实现未来战略目标,产品策略是要构建一纵一横一平台的产品和服务网络,一纵是将水剂类装备这条产业链全线打通;一横是指除了水剂类装备之外,与之平行的还有固体剂、片剂、胶囊剂、丸剂等机型的装备;平台是指建立在一纵一横基础上的工程咨询、验证、设计、仓储、服务平台及制药工艺配套等整体方案解决。在一纵一横一平台的这个框架内,公司还有很多领域没有涉入。虽然公司现在推出了冻干制剂生产整体解决方案,但相对整个系统整体解决方案,还只是其中的一小部分。目前国内还没有能提供整个系统解决方案的,包括国际上也仅有伊马有部分涉及。
未来10年我们将专注于医药装备及其相近的领域,把这个领域内的产品做深做透,因为医药装备领域的市场空间还有很大,但产品的自动化和智能化程度一定要高,一是因为劳动力成本越来越高,二是因为现在对药品的质量和安全要求越来越高。在智能化建设方面,公司目前除了对现有产品进行技术升级改造外,目前正在研发的新产品主要有智能后包装、智能灭菌柜、医用机器人、医疗机器人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