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隆基股份:业绩不断验证,持续发展态势已成

? ??隆基股份2014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4.5亿元,同比增长57.30%,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1.89亿元,同比大幅增长356.58%。3季度单季度营业收入9.93亿元,环比增长30.39%,同比增长69.64%,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7,408万元,环比增长17.70%,同比增长263.67%以上,扣非后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7,025万元,环比增长19.07%,同比增长346.32%,环比同比改善明显。我们将目标价格上调至25.75元,维持买入评级。

  支撑评级的要点

  隆基股份三季报业绩符合我们预期,维持买入评级。

  硅片销售快速增长,盈利能力持续提升。销量大幅增加,随着产能的持续释放,4季度销售仍将持续增加,而销售单价大概率仍能维持当前价位或者有所提升。在考虑到非硅成本的持续下降,盈利能力将持续提高。

  电站业务进展顺利,年内电站建设存在超预期可能(包含分布式项目)。与国开瑞明等投资机构深度合作(含股权合作),后续不排除与其他集团采用类似的合作模式,电站业务发展存在超预期可能。

  收购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建立组件平台。公司将利用组件企业资质和资源,拓展组件业务,提高单晶在国内的市场占有率,通过此渠道可进一步引导高效单晶路线在国内光伏市场的示范和推广。

  精细化管理,费用率降低。公司一方面不断创新技术,改善工艺,降低产品成本,与此同时,精细化管理,期间费用率不断改善。同时营运指标向好,存货周转和应收账款情况都有所改善。

  适时启动股权激励,推动公司长期发展。公司适时推出股权激励着眼于公司的长期和短期发展,充分调动员工的积极性,推动企业发展。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电站建设不达预期,海外市场光伏政策超预期向不利方向调整。

  估值

  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25.75元。2014-2016年每股收益预计分别为0.55、1.03和1.65元。目标价格由20.60元上调至25.75元,维持买入评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