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人各阶段的睡眠要求

?需要多少睡眠因人而异,通常情况下,体力劳动者比脑力劳动者需要更多的睡眠,工作繁忙的人比闲散的人需要更多的睡眠,而且这还与年龄密切相关。


生命中的第一个7年,我们每天需要12—16小时的睡眠(0—7岁);


第二个7年,我们每天需要8—12小时的睡眠(7—14岁);


第三个7年,8小时(14—21岁);


第四个7年,6—8小时(21—28岁);


第五个7年,6—7小时(28—35岁);


第六个7年,5—6小时(35—42岁);


第七个7年以及以后,少于6小时。具体时间取决于日常活动量。


睡 眠多长时间算够,属于个人问题。从上面列出的统计数据你可以看到,婴儿每天需要大约16小时的睡眠,十几岁的青少年可能需要9小时或者更多,而对成年人来 说,7~8小时是个合情合理的数字,不过有些人却少到只睡3小时也能对付,也有些人每天要睡10小时。想知道自己究竟需要多少睡眠,找出答案的最好方法, 是回忆一下自己在睡得很少和很多的两种情况下,身体与精神的反应。一般而言,当你睡得很少的时候,第二天一整天都会感觉困乏,而且频繁地打瞌睡;如果你睡 得过多,第二天也会感觉懒羊羊的,情绪低落,头昏眼花,不想做事。加入你已超过21岁,那么每天的睡眠就不应该多于8小时,否则转天肯定会觉得疲劳和倦 怠。


各类人群的睡眠时间


怀 孕的女性通常需要比同龄女性多两到三个小时的睡眠。年龄越大,需要的睡眠越少。有一半年龄超过65岁的人,经常出现失眠这样的睡眠障碍。许多老年人的深度 睡眠时间很短,甚至完全没有。这种变化是衰老过程的一个正常组成部分,也可能是使用药物的结果,因不同的治疗需要而服用各种药物的情况,在老年人中是相当 普遍的。不过,睡眠紊乱还有可能只是一个感觉问题,换句话说,有些老年人觉得自己存在上述问题,可事实上他们并没有,只是他们的身体并不需要这么多的睡 眠,而他们自己不知道罢了。医生和护士们(也包括其他的医护人员)仍然用8小时的睡眠需要来判断所有人的睡眠时间是否充足,这已经并不总是正确的了。当超 过60岁的时候,一般来说,我们就不会很活跃了,所需要的睡眠也会减少很多。因此,如果条件允许的话,上了年纪的人应该把睡眠时间分成两段,一部分在下 午,另一部分在晚上。当下午感觉疲劳时,小睡一觉,晚上再晚点睡,这对他们是最好的,会有助于他们解决很多问题。


90分钟睡眠周期与8小时睡眠


一 个完整的睡眠周期大约持续90分钟,每个睡眠质量不错的周期,能给我们提供4个小时的活动精力。我们睡的周期越多,精力就越充沛。但是,这个比例关系也不 是无限增长的:对青少年来说,最多睡6个周期,30岁以上的人是5个周期。所以,即使有时候睡得少一点,我们的身体也照样能够运作得很好。


这 个事实已被医生、警察、军人、消防队员和许多其他服务型行业人员每天的工作和生活所证明。他们经常是接到一个电话就奔赴现场,不管深夜还是白天,而且任务 完成得相当出色。他们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以这种方式工作者,我们整个社会都是建立在他们这种良好的服务上的。所以,为什么你非要认为,一个晚上少睡了几 小时就是没睡够呢?


长期以来,人们每晚需要8小时睡眠的说法一只左右着我们的头脑和思想。我们上床时便想着“我今天得睡够8小时,要不然就是睡得不好”。亲爱的读者,“8小时睡眠”已经被证明是一个谎言了,可是,它还在被许多专家和书籍到处宣传。


为了4个小时的工作,我们只需要睡够一个周期,你上床时想着这点就行。额外的睡眠都是可以接受的“礼物”,但并不总是不可或缺的。当你醒来的时候,想象一下能量回流到你的全身,你会惊讶于这种感觉的。


90分钟睡眠=一个完整的睡眠周期


90分钟睡眠提供4小时活动的精力;


2*90分钟睡眠提供8小时活动的精力;


3*90分钟睡眠提供12小时活动的精力;


4*90分钟睡眠提供16小时活动的精力。


也就是说,睡过90分钟之后,有4小时你会是很活跃的;如果睡了两个睡眠周期,即仅仅3小时,你就能够工作8小时,这可是一整天的工作时间啊。


了解了这组数字后,你就能理解:


世界上有25%的人每天睡眠少于2个睡眠周期;


世界上有50%的人每天睡眠少于3个周期;


世界上另外25%的人每天睡眠超过3个睡眠周期。


过去,热带、亚热带地区的人们的睡眠规律是:每晚睡5小时左右,在下午睡大约一个睡眠周期。


午睡是一种很自然的行为,当我们衰老了的时候,就需要回到这个习惯上来。强烈建议,超过50岁的人每天睡午觉,因为其中的好处已经被人类两千多年的历史证明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