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阿生总结2015年的得失和展望2016年的趋势

 2015年股票市场是个经历狂欢、恐怖、紧张、刺激而且情节大起大落的的年份,有人赚的盆满砵满,有人输的一无所有的年份。

  
  很多人问,什么时候市场中风险最小,你想知道吗?那就是休市的时候,明天元旦、后天周六日的时候没有风险!有人自从来到这个市场就一直抱怨,凭什么自己没有在市场的涨涨跌跌中分到一杯羹!我总结了一下,大概有这么几种原因!
  
  首先的一个原因,你心态不好,太贪婪,总想卖在最高点。你总是把07年10月6124.04的数字,当作自己理应拥有的数字,这就好比你看了芈月传幻想着孙俪是你女朋友一样!心态不好容易产生极大的心理落差,白天在电脑前看K线图,晚上估计就要去医院看心电图了。
  
  其次,总是赔钱的原因,是因为你迷信消息及内幕,在市场单边(今年4-5月)的时候,牛市的时候,就连卖大蒜的大妈,她也说她有内幕消息,她也会说她看懂了K线图,明白了黄金买卖点,搞清楚了CPI数据。你问他,你说让她送你两个蒜,她不送,但是可以送你个内幕消息,送你个CPI看涨看跌!关键的不是这个,关键是你还相信了!如果她还有内幕消息,能猜出统计局央行讲话的话,能提前知道公布数据的话,她还能在这卖大蒜吗?
  
  最后,盲从专家,大家都有一个常识,在中国专家最常出现的两个领域,一个是投资市场,一个是天灾现场。这还不说明投资市场做不好就是灾难吗?而且大家会发现,很多所谓的卖家都写书,这充分说明写书比投资更赚钱!所以,不要相信专家,不要迷信专家.相信自己才是真谛。
      
  一晃眼新的一年的时间又到了,不管过去一年做的如何,不管是亏还是赚,都是该总结一下过去一年自己有是么错误必须改善的地方,要知道并且明白自己来到这市场的目的,方向对了,不怕路远!投资是一件快乐的事情,10年的时间让我不断的成长、不断的历练,这里没有谁适合不适合,只有谁原不愿意改变,投资是一个修道、体道、悟道、得道的过程!
  
  股票市场可以造就一批人,同样也会淘汰一批人,2015年的股票市场是赚陪各半,有欢喜也有悲伤的话。2016年你进来的话,十有九成会悲惨离场。因为1月8日解禁令到期,接下来是注册制,市场已经发生逆转,A股炒题材炒概念的日子即将一去不复返。投机资趋势向下的时候,最好还是不要玩。否侧悔恨将成为你的口头禅!投资不仅仅是赚钱,赚的是知识,学的是本领,金钱只是能力提高之后的奖励而已!-----------------祝认识我和不认识我的人在2016年万事如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