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金针能否探明阶段性底部?

金针是否探明阶段性底部?股指如期在周四下探二十日均线,那么面对股指连续出现的调整,许多投资者以久盘必跌为由看淡后市。笔者前文指出,股指短线有回探20日线洗盘的要求。周四股指探至20日线后引发掏底盘使股指探底反弹,收出金针探底的低位T字星。认为股指已探明短期底部。我们发现股指大幅下探后,盘中有国家队护盘迹象,而沪股通资金也逆市增仓,周四又流入5.5亿,已连续14日净流入。主力并没有撤离这个市场。再者,股指在调整八个交易日后收出单针探底k线,并在20日线获得支撑,kdj也进入到超卖,说明短线见底信号出现。笔者认为股指开始进入到筑底阶段,短线也到了增仓时机!

周四股指先抑后扬,回补3050点缺口后探20日线后引发反弹。早盘跳空低开,并快速下探,回补3051点的跳空缺口后横盘整理,午后股指在银行股带动下反弹;盘面上,多元金融、贵金属、房地产、有色等跌幅居前,银行、券商护盘明显。题材股午后转强,次新股、人脑工程、基因测序、食品安全、增强现实等涨幅居前。

技术走势上看:连续调整后在20日线收出T字星,20日和60日线仍向上运行,对股指形成支撑。kdj已运行到超卖,虽macd死叉出绿柱,但kdj的超卖有望化解macd极短的绿柱。股指下行的空间有限。

综合来看:股指已基本探明阶段性底部,周四的T字星是在低位出现的,可看成是短期见底信号,虽仍有对下影线的一个触认,但20日的上行也将会使底部的重心保持上行,20日线一带仍是低吸区。在近期利空对现股指调整出现见底信号下,我们不应恐慌。就周五来看,周五股指收阳的概率大,波动区间3055---3080点,策略低吸持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