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持股过节的几个理由!

持股过节的几个理由!股指调整到144日线后展开反弹再次在3000点关口震荡,投资者担心地量的反弹高度不会高而不敢持股过节,笔者认为股指调整近尾声,阶段性的反弹正在酝酿。持股过节迎接节后的反弹有必要。一是股指自3140点调整到2969点来已完成了三个大的浪形结构的调整,在144日线后筑底成形,五浪反弹上补缺口3080点的可能性大。二是日线和周线同步到低位,为反弹打下空间,而日线的底部金叉有望带动周线kdj的上行。三是深港通日益临近,已进入到了倒计时,本周内将宣布诸多关于深港通的细节,预计11月初有望向外界正式宣布深港通开闸日期。预期为市场供血。同时QFII配置股票50%比例下限或取消 有望吸引更多海外资金。四是统计2009--2015年国庆后一周都是上涨的,而目前股指调整充分也极易引发反弹。其实今年来,股指大的方向还是波段震荡市,调整充分后反弹也会出现,若一味的追涨杀跌亏损的幅度会很大,不少投资者想空仓过节将调整充分的个股割掉是不理智,节后上涨再追的话成本又会提高很多。

周四股指高开后围绕3000点缩量震荡,两市双双高开,开盘后受煤价连涨14周和OPEC达成减产协议影响,煤炭、石油板块双双走强,沪指也小幅拉升一度触及3000点,随后券商股崛起力挺大盘,沪指成功站上3000点。午后开盘,多空双方激烈争夺3000点,沪指展开弱势震荡,多头反攻稍显沉寂,成交量依旧低迷。盘面上,煤炭、石油、券商等权重板块涨幅居前,高送转、触摸屏、能源互联网、机场航运等板块领跌。

技术走势上看:低位两阳夹一阴呈现筑底格局,短线压力在缺口3032点,kdj呈低位元宝金叉势头,macd绿柱缩短,短线股指进入反弹阶段。

综合来看:节前股指已止跌筑底,特别是周四顶住抛压收出阳线,显示持股开始趋于稳定。月末和季末的银行资金压力也缓解了,连续地量的出现也为反弹提供契机,股指已调整近5周,144日线上的筑底也较可靠,对节后上涨的渴望也在不断加强,持股过节等待上补3080点的反弹再减仓是较好的选择。就周五来看,股指收红迎国庆的概率大,波动区间2990-3020点,关注,焦煤,化工,重组,医药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