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年线已成为短线重要支撑线!

年线己成短线重要的支撑!股指连续两日站上年线,本次突破年线和前两次上冲年线有本质的区别,一是前两次上到年线收出的都是冲高回落的中阴线,而本次在年线上收出的是小阳加中阳线的k线组合。主力做多意愿较前两次要坚决。二是前两次冲击年线时的成交量不能放大,资金在年线处不敢增仓,导致获利盘的涌出。而本次在年线上方成交量也开始温和放大,资金已开始在年线处做多。年线本身就具备反映股价或者指数趋势的功能,加之其又是传统分析意义上最长周期的均线,故此,其在趋势指导意义上的重要性成为市场一直紧盯的关键性出发点,尤其是机构等大资金体,由于其作战计划往往涵盖较长周期,故此年线的趋势指导意义更为其重视。 股指已站在250日均线上方,那么这条均线由之前的压力变为短线近期走势的重要支撑。

周一股指在煤炭板块整体上涨的带动下放量上涨,站稳了3100点关口。早盘两市震荡走高,沪指冲关3100点,逼近8月高点;午后股指维持高位震荡。盘面上,煤炭、券商高举反攻大旗,钢铁、水泥、水利建设、三沙概念、次新股、债转股、一带一路等板块涨幅居前。

技术走势上看:股指中阳站在3100点上,已真正意义上形成了对年线上的突破,250天线3090-3100点一带已形了重要的支撑。20日线已上穿了60日线,短期均线已上穿中期均线,下一步是等待60日线去上穿250天线来形成中期均线上穿长期均线,只有那样均线才真正上修复好。kdj在强势区上运行,macd红柱加长,开口向上,短线仍处强势。

综合来看:股指不温不火走出的是蚕食式慢牛行情,这种走势和目前的经济状况保持一致,是一种健康的走势。体现在盘面就是板块的不断轮动,为此,操作上就应采取滚动操作,提前布局,少追涨策略,关注的板块还是国企改革为代表的蓝筹股,以重组和高送转为代表的中小盘题材股和产品涨价提升业绩的业绩有望增长的个股。就周二来看,周二股指冲高到前高3140点震荡的概率大,波动区间大致在3110-3140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