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新年开门没红该怎么操作?

新年开门没红该如何操作?上周五迎来了鸡年的第一个交易日,许多投资者对开门红不红很看重,结果上周五股指未能收红,不少投资者抱着窥一斑而见全豹的心理对整个春季行情失去信心。其实在五连阳后收出阴线也属反弹中的正常走势,并且股指受60日线的压制,加之日线kdj处在短线超买状态,成交量的萎缩也使股指需要回撤蓄势才能发动新的攻势。

虽然消息面上投资者担心货币政策出现紧平衡,继春节前上调MLF(中期借贷便利)利率后,节后首个工作日逆回购利率亦被上调,此外,同日开展的SLF(常备借贷便利)利率也全线上调。表明央行货币政策从稳健偏宽松周期逐步进入中性偏紧周期。但是仅从这点就判断股市未来不会走好是片面的。以美股为例,去年美联储加息后美股走出了再创历史新高的走势,笔者认为管理层会有针对性的给予股市适当的支持政策的,比如减缓新股发行速度,加快养老金入市速度等。

进入到二月,笔者认为股指有反弹的要求,首先,两会即将到来,一般两会行情多发生在两会之前半月内,这叫前两会行情,主要还是炒作的是预期,另外就是两会后的半月内,这叫后两会行情,主要是炒作政策的贯彻执行情况。

从技术走势上看:目前20日线明显处在上行势头,上周五股指回试了20日线的支撑,短线看,上方压力仍为60日线,股指在20日线上蓄势震荡来消化kdj超买指标。而从周线上看,周kdj刚刚金叉向上,又为股指反弹形成指示作用,股指震荡反弹短期看不变。

就周一来看,从技术指标日线及15一60分钟指标及外围市场走势上看,周一股指仍将小幅震荡,波动区间仍是20-60日线,在目前缩量状态下,耐心进行波段操作为佳,对急拉的个股可高抛,而对连续缩量调整的个股则可低吸,关注的重点可放在国企改革,年报增长,低价高送转,及两会概念如三农,环保,文化教育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