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是回补缺口还是蓄势震荡?

是回补缺口还是蓄势震荡?股指遇3300点整数关口后有回补3月31日缺口3226点一带的趋势,这一缺口牵引着股指回补的需求。凡缺口必补也是技术上的一大特点。另外,雄安概念由于连续大涨也引发了获利盘的累积,从周一不少雄安概念股间断性放量也可看出,近几日该概念会加大震荡。这几方面看,不排除股指回补缺口3226-3233点的可能。

股指每一次小幅回调都会引发不少个股持续调整,不少投资者都抱怨指数3200-3300点,可不少个股却处3000点之下的水平,操作难度明显的加大,特别是周末证监会说要严把高送转关,打击恶意炒作之风,再结合之前把关重组,这对中小盘个股打击非常大,也引发了周一近百只个股跌停的局面。笔者认为,其实有些高送转在公布之前主力已完成减持计划,目前持有者大多为中小散户,这令他们很受伤。关键是要在高送转审批环节把好关。而投资者也要按政策导向来把握热点,这才是重中之重。

周一股指震荡调整,高送转及重组类题材股大跌,雄安股未能带动股指去冲关。创业板领跌。水泥建材、园林工程、公用事业、环保、船舶等行业强势不改;雄安概念、京津冀、共享经济、债转股、美丽中国、海绵城市等概念涨幅居前;高送转、次新股、黄金概念、S股、国产软件、大数据、酿酒跌幅居前。

技术走势上看:股指回探5日线,短线支撑力度并不强,20日线3250点一带的支撑力度才较强,由于20日线仍保持上行,只要不有效下破20日线,股指震荡反弹格局不变,从macd红柱保持,虽kdj的j值有下行势头,macd的红柱也将使股指调整空间有限。而5周线和10线在3257-3236点一带,即便回探3236点趋势也没变坏。

综合来看:近期赚钱效益不佳,市场存量的炒作也只能是拆东墙补西墙,抓局部热点了,对于没有实质性重组,高送转业绩跟不上的要在反弹的过程中换股,雄安概念股的炒作不会只一波,在回调的过程中换入这类股中。而对手中有估值优势,成长性良好的中小盘个股则应多点耐心。就周二来看:周二股指有回试20日线的可能,关注20日线的支撑力度。当股指在3230一3250点一带时可低吸。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