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线调整恐还没有动位!

短线的调整到位了吗?目前市场冰火两重天,沾上炒作热点扶云直上,而多数个股持续调整未见止跌迹象,局部的热点掩盖了多数个股中期调整的假象,不少个股已调了3-4个月的周期,而资金也纯炒作性的南炒粤港澳,北炒雄安区。不少业绩不佳即将披星戴帽的个股也在炒作中迎来了春天,笔者认为这不取,纯炒作风仍需控制。

创业板受严把重组关,严把高送转关的监管下,一直处在弱势震荡中,近期更是有严把影视娱乐的再融资及重组关这对创业板打击更大,因为这里集中多数这类个股,创业板不走好,中小盘个股也会随创业板的调整而调整,加之近期游资多以集中炒作热点为主,这也造成了多数中小盘弱势震荡的一个主因了。

周三股指分化明显,大盘股护盘,中小盘股杀跌下最终又以杀跌收场。两市小幅回调。水泥建材、公用事业、港口水运、贵金属、券商、电力等行业涨幅居前;雄安概念走势分化,粤港澳大湾区、钛白粉、债转股、海峡西岸等概念涨幅居前;环保、园林、钢铁、交运设备、船舶、高送转、铁路基建、天津板块、西藏板块等跌幅居前。雄安概念高位回调加剧市场抛压,粤港澳大湾区接力上涨,抵消指数下跌压力。

技术走势上看:股指回试10日线在20日线上方再收下影线,但是20日线的上行有上穿10日线的势头,这将使均线系统陷入纠结状态,加之下方3226-3233点的缺口吸引及kdj现顶背离迹象。短线股指难言乐观。

综合来看:虽短线股指有到能受到雄安概念股的剧震而加大波动的频率,但是我们从3月份公布的数据看,3月份CPI同比上涨了0.9%,涨幅继续维持低位。中国3月CPI同比上涨0.9%,预期1%,前值0.8%。中国3月PPI同比上涨7.6%,预期7.5%,前值7.8%。而3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1.8%,连续两个月上升,高于上月0.2个百分点,连续6月处于51%以上扩张区间。说明经济稳中有升,加之未来雄安和粤港澳地区的开发,配合一路一带的推进,经济有望保持稳中有升格局。对中期慢牛行情还是应保持信心,近两日沪股通资金持续流出,也主要受雄安概念股波动所致,就周三来看,周三股指仍将小幅震荡,关注20日线的支撑力度,短线雄安概念股仍有回调要求,但再急跌可分批低吸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