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放量突破年线关注风格转换!

放量突破年线关注风格转换!股指再次突破年线,并伴随着成交量的进一步放大,去年来股指每一次放量突破都是拉大盘股而砸小盘股的方式来完成,赚指数而不赚钱现象十分突出。而进入2018年,市场炒作风格已有明显的转换,不少科技股创出新高,许多中小盘成长股有连续大涨出现,这在去年下半年是很难出现的。就如周二股指站上年线,个股涨多跌少,也才能吸引场外资金进场。

政策导向决定市场炒作的大方向,去年的大方向是去产能,调结构,也就有钢铁,煤炭,化工等行业个股受益,也才有周期股的大暴发。当中不少个股走出阶段性牛市。而从今年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来看,积极的财政政策,稳定的货币政策及支持四新独角兽企业上市来看,科技创新类的上市公司将有可能会是今年市场炒作的大方向。

股指放量站上年线,上方压力为20日线,从kdj再次在50一带返身向上,macd出现第一根红柱来看,股指短线再进强势,再次3000点的可能性大,也才能使20日线拐头向上。创业板收出十字星,由于kdj处超买区,短线有休整要求,但仍属强势整固。

对于以独角兽概念为代表的中小盘个股由于短期涨幅过大有调整要求也属正常,加之创业板短线超买,科技成长股的短期休整有利于后期的上涨,操作上对涨高的成长股适当高抛,待回落指标修复好再介入,今年的大方向是科技创新,回落是一个好的介入良机。仓位8成成长,2成成蓝筹。就周三来看,周三股指再次震荡反弹的可能性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