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蓝筹股的加速下跌是何信号?

蓝筹股的加速下跌是何信号?股指自3578点下跌至目前2786点区域,累计下跌近800点,区间3300点,3000点,2900点,2800点等一个个技术关口被打破,也使投资者一次又一次的失望,股指跌至二年多的新低,离股灾底2638点也仅一百多点,许多投资者信心严重缺失,认为地板之下仍有地下室,熊市猜底无意义。其实,无论牛熊市都有波段的高低点,近两日股指的下跌也主要是去年炒作的蓝筹股的加速补跌,比如食品饮料,航空钢铁等,是近两日做空的主要动力,而不少中小盘个股在股指创新低时开始拒绝下跌,这从创业板指这两日的走势也可看出。我们知道,当市场中大多数股跌出价值,大蓝筹的补跌出现时,阶段性调整的尾声就要到来。

市场目前处在弱势格局,需要管理层对市场的呵护,需要上市公司增持潮来稳定股价,需要一系列利好组合拳,也需要投资者树立对未来市场的信心。

由于这两日是年中银行中期考核日,资金面偏紧很难缓解,而人民币的连续贬值也造成部分的资本流出,从1-5月份的工业数据来看,增长仍较明显,这说明经济仍处良性发展中,操作上目前割肉不可取,但蓝筹调整不充分的个股反弹仍需减仓,低吸调整充分底部放量拒绝下跌的中小盘成长股,就周五来看,周五为周,月,年中线的收盘日,关注股指能否收出下影,成交量能否放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