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缩量探底回升能否止跌?

缩量探底回升能否止跌?周一两市股指一波三折创新低2653点后出现反弹,收盘接近2700点。但成交量仍未有放大迹象。股指自年内3587点跌至周一最低的2653点最大跌幅近千点,股指走了一个大的下降通道,但这种阴跌的走势其实杀伤力较2015年灾股时更大,因为这是在缩量流动性差的情况下完成的。造成这种情况不仅有外因而且有内因,好在近期利好开始增多,但在熊市势道下,没有强有力的政策组合拳是很难扭转趋势的,这也是为什么一出利好多高开低走的主要原因。周一管理层召开了闭门会议,召集券商商量,这是市场部较为常规的了解市场声音的方式,目的是调研市场观点、了解行业对当前市场看法。此前该部门也多次调研,主要是听取市场参与各方对行情动向的观点。多位分析师也指出市场缺乏流动性,成交量的大幅萎缩也反映出目前的现状。也希望管理层能有好的应对策略。

股指大幅下跌,外资去大幅流入,这也和汇率变动有关,人民币目前走势不佳,加之目前点位极低也是外资加速流入的原因,多资经验表明,外资多数会成市场的赢家。截至8月20日,北向资金年内净流入A股市场金额高达2081.98亿元,创下同期历史新高。

汇金中国“国家队”相关资金周一入市干预,买入大盘蓝筹股,以支持市场;相关资金入市只是为了维护市场稳定,并非为了推高股价。从半年报数据来看,截至8月20日,证金和汇金在二季度新进了10只股票,增持15只股票。加之大股东维稳股价,推迟限售股减持。养老基金也将开始建仓。在这些组合拳作用下,超跌后也将迎来一波反弹。

操作上目前可跟随大方向,慢慢加大仓位,同时关注成交量的变化!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