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期股指是否有调整的要求?


股指连续收出阳线,个股的炒作也如火如荼的进行。资金仍主要集中在大科技和大金融两个板块,有时资金也会在大事件驱动板块上突袭,但这也仅为短线资金。中长资金仍在上述两个大主题之中。牛市重势而熊市重质,从去年11月份至今,许多股票走出了翻倍行情,这在2018-2019年上半年是少见的。而主力也不再专门炒作绩优蓝筹了,从这点看,牛市也离我们很近了。特别是管理层放开松绑并购重组和再融资,再融资新规令冰冻已久的定增市场重焕生机。在放宽创业板再融资门槛、发行价8折、锁定期减半等利好消息下,上市公司新发定增预案也变得密集起来。在市场处于低位之时,重组和再融资的松绑也将使机构参与增强,这类个股将会变得更活跃。有利于市场保持活跃。

连续三周收出中阳,那么下周股指会出现调整还是会继续震荡上行冲击3100点?

首先我们来看下技术走势,日线目前均线开始走出多头排列,5、10日线已上穿20日线。股指在5日线上方运行,牵引5日线继续上行,但KDJ走出了短线顶背离的走势,这就限制了股指加速上行的动能,从这点看,短线有在5日线一带震荡的要求。但周线走势很完美,三连阳使KDJ形成中位金叉,MACD也绿柱缩短将现红柱,这表明股指中线仍有上行空间。特别是月线本月长阳,形成了两阳夹一阴的多方炮走势。股指震荡后仍将收复3100点关口。

消息面仍支持股指走强

1、央行副行长刘国强表示,未来综合考虑经济、增长、物价水平等基本面情况,存款基准利率将适时适度进行调整。资金流动性的增加,对A股将会产生积极的提振意义。

2、富时罗素指数公司公布了2月季度调整结果,如期将中国A股纳入因子,由15%提升至25%。这次扩容增带来约280亿人民币的被动增量资金。综合考虑主动的增量资金,今年流入A股的外资有望高达3000亿人民币。而今年以来北向资金净流入A股793.16亿元,其中2月已流入高达409.25亿元。

3、各省企业正有序开始恢复生产,这些将极大地鼓舞A股士气。

短期看,外围市场周四、周五的回调及日线KDJ的短线顶背离与及领涨的龙头秀强股份短线出现分岐,这都会短线影响股指的走势。还有一点也需提防,周末市场消息传出管理已经对50多家上市公司的股票进行了持续的监控,说明这些炒作过火的资金一旦被发现存在恶意拉抬股票的现象就会被重罚,无疑对本周的股市来说,这种疯狂炒作的情绪要开始降温了。股指周一开盘有调整的压力,但是周线及流动性宽松不变来看,股指中线走强的势头不会改变。

许多投资者目前处进退两难地步,股指都3000点了这位置高还是低?等大跌买也许又会吓得不敢进,这在春节开市时大跌有样,有多少中小散户敢去掏底,而上涨之后又担心位置高套在高位的思想也会使投资犹豫。殊不知主力就是利用投资者的这种心理,推高股指的。真正的风险在大多数投资者认为无风险或认为风险很小时才是大风暴将至之时。笔者认为,目前股指的每一次回调都是投资者介入的时机。

投资者要注意的是紧盯外资动向,外资自从进场后每次都可以实现精准的抄底和逃顶,必定专业的机构与我们不同,很多我们不了解的信息他们都可以提前做出预判,所以只要外资保持持续流入,我们就看继续看好A股。如果后期出现外资连续多日净流出额度较大时,就是我们也要警惕的时候了。如果只是小幅流出,则不必理会。另外就是量能,市场本周连续三天成交量突破万亿,这样的成交量通常是在牛市中才会出现的,也代表了目前行情走势是处于上涨阶段,所以只要成交量能够持续保持八千亿以上,我们都可以继续看多。


当成交量连续多日出现持续缩量,表明看多的意愿在降低,市场开始出现分歧,此时我们就应该考虑逐步套现离场了。紧抓大科技、大医疗健康与及大金融三条主线不动摇。就周一而言,周一股指小幅震荡的可能性大。压力位3085点,支撑位3015点。策略在3000点一带低吸为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