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巨量震荡后的操作策略!


周二股指大幅震荡,沪深两市上演惊天逆袭,早盘一度跳水大跌之下,午后连续回升,深成指成功翻红,其中创业板一度大跌4%下神奇逆转翻红上涨1%。

前文我们也谈到了,连续上涨后累积了大量的获利筹码,而在资金抱团下就要找驱动的事件来对现完成换手,周一晚间全球股市大跌,主力正好找到了合适的契机来清洗浮筹。牛市中也有倒春寒,没有只涨不跌的市场。在震荡洗盘上行中完成换手有利于行情持续更长时期。

本轮行情是资金推动产生的,流动性驱动的行情阶段,增量资金入市是行情维持强势的关键因素,因此,如果成交总量水平仍维持在相对高位,则短期大幅回撤概率较低。另外,融资市场交易热度持续升温,沪深两市融资余额继续扩张,已创出两年以来新高。今年新发基仓位已达高位挣钱效应推动基民大幅申购。春节以来,新基金募资规模已超900亿元。春节之后大跌出黄金坑,境外资金持续数日大举买入,现在估值修复,部分的境外资金有短线获利了结的意愿也是正常的,尤其是现在A股交易量非常大,流动性非常好,也是一个套现的好时机。但不会改变股指走稳后又呈流入状态。

股指周二回调至20日线后收在10日线上,也刚好回打在缺口2950点一带后拉回,kdj回压死叉向下,macd红柱缩短但开口仍向上,股指有望依托这根长下影来修复指标,不排除股指仍有考验下影线的要求。周线,月线仍没有出现中期见顶迹象。

盘面上,无人驾驶、口罩防护、医药、光刻机、特斯拉、5G、新能源汽车等板块涨幅居前。华为概念股延续强势。券商股也有反弹迹象,太平洋封住涨停。笔者认为近期主力仍会挖掘发现出一批具有科技成长的个股。而连续大幅放量直接受益的是券商,对券商类个股仍需保持关注。

笔者认为,目前市场炒作进入到春收行情的中后期阶段,理由如下,一是以科技类为市场炒作的主题主力已获利丰厚。二是处资开始呈流出状态,上周五11亿,周一83亿,而周二也有29亿,应持续跟踪外资的进出情况。三是成交量放的过大,影响中长期的走势。四是后期将进入到奥运会,逢会下跌是一惯的常态,虽距奥运还有几个月时间,但也需打好提前量。五是,中信,华泰等券商报告中开始提示风险。这也是引起投资人注意的一个方面。

由于周二股指的大幅震荡,给掏底短线资金较大的短线机会,加之外围市场周二晚间再度大跌,A50期指目前下跌1.6%,周三股指仍有抛压风险,另外3050点上方套牢盘沉重,向上反弹难度大,股指周三仍将会产生较大的震荡。短线仍可高抛低吸,周三股指收阴的概率大。关注电子元器件,新能源动力电池,券商及计算机软件,5G等。仓位控制在6-7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