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期底部何时出现?


近期股指经常走出冲高回落的走势,一买就套,短期缺乏挣钱效应,不少投资者身陷去留的决断。一是短期下跌了三百多点,现在割肉是否割到底部。二是坚持下去股指还有多大的下跌空间?

其实,对于目前来说,笔者认为股指处在震荡筑底阶段。2700点一带估值和安全边际还是比较高的,即便短期跌破2700点,也很快会收复这个点位的。

一,对于外围市场的担心影响A股也将越来越弱,外围市场也过了主跌浪,步入了弱势震荡阶段,对A股冲击在减弱。美股市场的多项指标进一步趋向极端,包括VIX恐慌指数超过2008年高点,市场估值回落至13.6倍的2018年12月低点,风险得到释放,市场短期严重超卖。加之美股是个成熟市场,会找到放缓下跌的办法的。

二,北向资金净流出正接近尾声。本轮北向净流出的累计规模可能会达到800亿-1000亿元左右。截至3月17日,北向资金从高点累计已净流出超800亿元,预计正在逐步接近尾声。中国市场估值偏低、病情控制相对领先、政策空间相对充足,中期前景不宜过度悲观。

三,一旦境外病情出现转折信号,外盘真正有效企稳之后,A股市场有望展开年内第二轮上涨趋势。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国内政策面、资金面以及外部因素的变化情况。

四,在上一轮价值中枢位置的上界为2750,而当前这一轮价值中枢的位置为3000。当前正在测试上一轮价值中枢上界的有效性,但是基于历史经验,跌回这一区间就意味着从价值投资的视角看,A股已经具备了合理的投资价值。

五,上方两个缺口也牵引着股指下跌空间,股指再大幅下跌的可能性并不大。

综合来看,由于外围市场缺乏连续反弹的基础,这也会使反弹力度减弱,加之均线系统空头排列,短期股指很难出现强有力的反弹,中线者可在2700点下方分批建仓,短线者盘中不断做T。笔者认为股指还会出现第三个向下跳空缺口才会有个有力度的反弹出现。就周四来,周4下探2700点将出现反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