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外围大跌能否影响A股走势?


就在周五A股反弹收盘之后,晚间的A50和美股双双出现大跌,投资者担心A50的下跌会传导到周一A股市场。那么,周一股指将何去何从?

先来看看周末的消息面

证监会重磅发声,实际上透露出了三个信号,第一,外部因素不会改变我国资本市场的发展,第二,疫情对资本市场的影响逐步被消化,第三,资本市场对外开放不会停。第四,证监会宣布A股当前整体估值较低,投资价值显现。A股目前市盈率低,流动性相对充裕。外资流动对A股有扰动,但没有根本性冲击。

另外放宽保资投资A股比例为市场提供血液。

这些问题也是投资者目前最为关注的,有了管理层的打气,对投资者的信心也起到提振作用。

再来看看股指的技术面

上周四沪指在下探2646点后收出长下影线,周五股指收出带下影线的小阳线,这个组合其实在低位形成的是双针探底的止跌信号。股指受压5日线,上方均线仍空头排列,股指仍处筑底过程。kdj在低位有金叉向上迹象,macd绿柱开始慢慢缩短,dif也有向上意图,股指有反弹要求。周线连收两周带长下影线的中阴线,但kdj和macd都走势不太好,底部的构造或仍会反复,至少要收出止跌的周阳才能展开反弹的走势。为此,本周周线收盘显得很重要。

综合来看:由于上周五收出的长下影小阳线是缩量的,加之外围美股和A50期指周五下跌,虽有证监会的打气,但周一股指低开是很有可能的,因为外围的情况仍不乐观。但周一股指若出现向下跳空缺口也会是衰竭性缺口,毕竟上方已经出现了两个问下跳空缺口。笔者认为,目前点位,特别是2700点之下投资者不宜恐慌,反而应利用回调逢低吸纳。周一关注低开后反弹有无成交量的配合,有无明显的热点板块。仓位6成,多做做短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