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补缺口后将何去何从?


上周股指在确认2646点短期底部后展开了反弹,周线收出阳线,但纵现全周的表现上看,成交量回缩的很严重,个股的活跃度也明显降低,防御性品种走势强于其它个股,不少个股也仅仅是跟随股指走出的被动性反弹。而下方缺口未补仍然限制了大盘反弹的高度,周五欧美市场又以下跌收场,那么本周股指补完2723点缺口后又该何去何从?

首先,值得注意的是,上证指数目前的整体动态市盈率只是在12倍左右徘徊,这样的估值就算放在全球股当中也是相当低了的,所以在估值上A股存在明显的优势。笔者认为股指再大幅跌的空间相当有限.2700点下方仍然是很好的低吸机会。

其次,而且此前上证指数跌至2700下方的时候,那个位置是质押盘的底部,一旦跌破质押盘的底部,那股市可能会出现一系列的连锁反应,上市公司大股东股权面临爆仓,市场上的流通筹码大量被抛售等等,所以质押盘的底部就是股市的一个底部。

消息面上,上周,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官网接连披露了多笔保险公司增持股票的信息。其中,中信保诚人寿、太平人寿、太保人寿分别在港股市场增持中国光大控股、农业银行、锦江资本的H股股票。

据央行网站消息,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2020年第一季度(总第88次)例会于3月26日在北京召开。会议指出,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保持物价水平总体稳定;下大力气疏通货币政策传导,继续释放改革促进降低贷款实际利率的潜力,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实体经济特别是小微、民营企业的支持力度。

。国家税务总局表示,对月收入10万元以下的,季收入30万元以下的小店免征增值税。

不完全统计,截至3月27日,约有16个省(直辖市)发放了总数超过42.73亿元的消费券。

技术走势上看,周线在前周长下影线的基础上收出中阳线并收在影线方,这是对2646点阶段性底部的一次确认,周kdj仍发散向下,macd也还是开口向下,表明仍是筑底模式,月线看也是震荡格局,股指仍有回探筑底要求。

综合来看:由于外围市场周五都下跌,A50也下跌比较大,加之2723点缺口没补,周未也无重大利好出现,反观外国疫情更加严重,周一股指低开回补2723点缺口的可能性大,盘中若下破2700点可低吸,关注的板块可为三农,食品饮料,医药等。年报进入密集公布期,对有业绩风险的个股回避为好。控制仓位至5-6成为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