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反弹缘何连续出现夭折?


连续几个交易日股指都出现冲高回落反弹无力的现象,成交量也开始大幅萎缩,短线弱势格局十分明显。造成这种局面的原因主要有:

一是担心外围疫情没能得到有效控制影响国内。

二是国际疫情蔓延扩展,势必对我国产业链、供应链以及外贸出口造成较大的冲击影响,对此不容小觑。据海关统计,今年前两个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同比下降9.6%,其中出口下降15.9%。随着国际疫情进一步扩散,我国外贸进出口形势可能还会进一步恶化。

三是外资持续流出,仍没出现连续回流现象。也说明外资进入到观望之中。

但是,股指回调空间有限,进入到以时间换空间的震荡筑底阶段。

一,海外空前力度的财政、货币政策对冲加速落地,恐慌有所缓解。

二,4月随着一季度数据出炉及后续两会召开,国内政策对冲也将持续加码,继而推动A股市场走出底部、迎来修复。

三,对于A股市场,市场整体估值已处于历史底部区域。

技术走势上看,股指仍有两个缺口沒有得到回补,这是后期股指反弹的方向,从日线和周线上看,短线变盘日将在4月中旬左右。近期仍将维持缩量震荡格局。

综合来看:由于反弹缺乏成交量的配合。股指反弹的高度有限,在这种缺乏成交量的行情中操作上切忌追涨,比如连续上涨的农业板块,周三却大幅回调。这也为投资者提个醒,短线操作宜控制仓位快进快出。就周四来看,由于清明假期的到来,加之外围的不乐观,周四股指震荡的可能性仍大,维持小幅弱势震荡整理。控制好仓位等待放量再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