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黑周四的概率有多大?


周三股指虽受欧盟加征关税的影响,股指低开,但却没有回补2780点一带的缺口,给后期反弹留下了隐患。这从周三市场的大幅缩量的成交量就可看出。大部分投资者都选择了观望。加之日线kdj运行到低位,股指离缺口也不远。笔者认为这个缺口近两日有回补的要求。

热点的兴旺与衰退同样说明大盘的震荡走势特征。周二大放异彩的猪肉竟然跌幅第一,口罩板块无一涨停,就连刚刚起涨一日的区块链也大幅度分化,从周二的16只涨停只剩下6只。另一方面,周三冒出了旅游酒店的强势,五一将至,被春节压抑的需求或许在五一假期中释放出来。军工概念强势,大飞机、航母、航空航天等涨幅居前。这些板块、概念的大涨将昨日领涨板块、概念换了个遍,真是城头变幻大王旗。

市场调整存在洗盘的现象,因为前面走强的题材股没有出现大幅回落的迹象,金融板块也不砸盘,主要是消费股有回调。但按照早盘这种走法,今天又存在百股涨停的行情,整体来说2800点失而复得对多头来说是好事情,能不能守得住还是看权重股和市场是否有意去守稳,要存在大暴雨目前还是很难的。

现在的市场投资者不会抛售过多的筹码,没有紧张情绪升温,短期还存在震荡上行的机会,至于中期行情别太乐观,预计后期病毒仍会影响中期走势,加上上方套牢盘太多,突破2800点只是向一个台阶迈进,超跌之后的短期趋势走强而已。

在经过周二的普涨行情后,周三周四市场就迎来了退潮分化,指数也顺势展开拉锯。一方面,经过连续几日的上涨,指数短期内透支了继续回暖的预期;另一方面,当前市场仍处于震荡探底阶段,场内总体做多的能力有限。这两种现象无疑都说明,短期内资金仍然有较大的分歧,风险将被释放。

综合来看,由于下方缺口没有回补,多方做多的动能不强,股指只有下补完2780点的缺口才能打消多方顾虑。至于周四来看,笔者认为股指还不会回补这个缺口,A50期指和美股收涨能维持盘面小幅震荡。周四维持小幅震荡反弹的可能性比较大。操作上仍应坚持波段运作。关注的重点商业,科技,医药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