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线调整的支撑位在何处?


股指连续出现调整,周一更是下补了2780点一带的缺口,成交量保持萎缩状态。指数虽然跌幅不大,但多数个股下跌幅度仍较大。做空的动能仍较大。对于周一的这颗十字星短线仍需谨慎。

A股三大指数今日低开后,全天维持低位震荡态势,最终集体收跌,其中创业板指走势最弱,收盘跌幅超过1%。市场成交量大幅萎缩,两市合计成交4990亿元,行业板块涨少跌多,RCS概念股重挫。

此次大盘在2646点见底后震荡反弹,反弹的过程中可以看到,5日均线和10日均线都是拐头后向上走,但是20日均线还没有拐头,需要20日均线拐头向上,才能形成真正的强势,现在的下跌,主要是回踩20日均线,并等待均线拐头后向上,并不意味着新的下跌趋势形成。

4月12日,山东地区丙烯市场价格继续暴涨,单日涨价再次普遍超1000元/吨,涨幅达35.02%,部分企业更是暴涨5000元/吨,涨幅已近100%。对这类化工股仍可跟踪关注。

近期,以中小创为首的题材股呈现调整幅度较大的现象,周期性蓝筹股则表现出相对抗跌的态势,笔者以为,当前正处于2019年年报和2020年一季报的密集发布阶段,一些上市公司的股价、估值、业绩存在修复的需求。所以,近期中小创题材股的调整主要原因在于价值回归,是业绩无法支撑高估值的情况下展开的调整。

综合来看,股指周一收的这颗十字星短线看并是止跌信号,股指短线有考验20日线的要求。虽然目前行情清淡,但是由于成交量已大幅萎缩,空方大的动作也不会出现,投资者宜耐心等待,笔者认为2730-2750点一带支撑较强。就周二来看,周二继续小幅调整的可能性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