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如果牛市开始,那么二浪在哪里?

?前一篇博文中,我说过在两会期间,上证指数还将回到2380附近。基于这个判断的主要原因,是前期两市经历了一次典型的分歧放量。这样的话,接下来的调整就是显而易见的。那么这样的调整究竟要持续到什么时候呢?简单地说,还是要对未来的行情做出研判。


如果从2132开始的上涨只是一轮普通的反弹行情,那么短期内走得越高,将来快速见顶的可能性就越大。如果这是一轮牛市的开始,那么就需要有一个完整的启动过程。至少需要有建仓的时间,有对投资者心态的磨练。


如果是一轮牛市行情的开始,那么我们就要问,二浪的调整在哪里?二郎调整通常要吃掉第一轮的涨幅,也就是说甚至有可能回到2200点一下,甚至跌得更加心惊肉跳。这个看似悲观的说法,可能更符合牛市启动的规律。


我个人非常看好2012下半年的走势,这是一件毋庸置疑的事情。我依然觉得上半年的机会在新兴产业,下半年的机会在传统蓝筹板块。如果不能对个股有效把握,就应该介入创业板或者中小板的ETF。这样能让你分享到不错的收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