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日暴跌在意料之内,情理之中!

尽管今天盘中以及收盘之后,有各种言论来解释今天的暴跌。实际上我在上一篇博文中已经发问,如果说牛市开始,那么二浪调整在哪里?我尽管非常看好2012年的市场总体态势,但对于2132启动以来这种走势,我认为如果这就是牛市的开始,需要有一个时间保证后续拉升主力的前期运作。否则这样的良好走势就不能持续太久。


不论从技术层面,还是主力对于市场运作的层面来讲。需要有一次调整让普通投资者对于良好的走势产生怀疑。而不是全部参与者都认为市场将温和上涨。这不利于前期运作,更不利于后期拉升。要保证前半年的走势更加健康,今天这样的调整就显得尤为必要。


对于技术派来说,今天上证指数攻击到了前期2478这个高点位置,向上攻击就将创出反弹新高,但就此向下,很容易让空头认为是反弹行情的双顶已经形成。如果之后的几个交易日继续向下打压,过分乐观的多头就会彻底崩溃。


不管怎么说,市场在这里已经做出了方向性选择。今天市场的成交量依然是近期的天量。放量说明市场产生了分歧,量能越大,说明分歧越大。这是投资者必须清醒认识到的问题。今天的暴跌已经给投资者敲了一个警钟,告诉投资者市场并没有想象的那么乐观。这种接近45度上涨的态势不可能持续,必然要按照波浪运行的态势,才能继续前行。


温总的讲话中特别提到了房价,认为房地产调控还不到位。这样结合前几天周小川的讲话,就表明货币政策并未放松。无论是存款准备金率的下调,还是可能出现的降息,都不能看做是放松的信号。对于房地长行业的打压,并不仅是一个关系到房价的问题。更重要的是关系到国家整个产业调控的问题。大量资金一直留在在房地产这种行业,而不是去进行产业创新,产业升级,对于一个国家的发展来说是非常严峻而且可怕的事情。


在对房地产行业的打压进一步加剧的情况下,我个人倒认为对于新兴产业,会有进一步扶持的政策出台。尽管今天创业板跌幅远大于主板,但毕竟创业板指数本轮上涨将近30%,远大于主板的上涨幅度。对于稳健型投资者,其实舆论打压比较大的高速公路板块,还是一个避风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