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养老金入市,利好兑现之后怎么办?

广东千亿养老金入市的新闻相信可以给部分投资者信心提振。但需要注意的是,这已经成为典型的利好兑现,也就是说对于养老金入市的炒作,在今天明朗之后,炒作已经基本结束。支撑市场进一步上扬的因素正在削弱。


接下来,我来谈谈新疆博友老朱提到的问题,我想说的是,所谓的上升趋势线并不存在。中国股市在近20年来尚未形成有效的上升趋势,反而是在延续暴涨暴跌,随后进行修复的这样一个循环。2005年发动的行情,到2007年见顶,之后的一路暴跌就是对暴涨行情的修复。从1664开始到3478点这轮行情,也可以看做是对6124到1664暴跌行情的修复。从3478这轮下跌,持续时间长达两年半,其实质依然是对那一轮翻番行情的修正。


我们接下来看看近期暖风频吹的政策,这也被一部分人称为“二次股改”。认为这将是一轮大牛市的推动力。但我个人对于2012年的走势虽然看好,但我认为依然只是普通的修正行情,是对3478到2132的修正,甚至对于2132是否这轮调整的低点,我持怀疑的态度。我想对于投资者来说,今天摆在我们面前的问题是,利好兑现了怎么办?靠利好推动的市场能走多远?


附新疆博友老朱在我上一篇博文的回复:


非常感谢何老师最近以来频率很高的博文,感觉一路走来有您的保驾护航踏实多了!您的观点引人入胜,发人深省!在此斗胆与您交流:最近管理层暖风频吹,政策利好不断,难道对于我们这个政策市的运行轨迹仍起不到明显的向上提拉作用吗(即使是在2200点这个极低点位)?管理层针对目前一,二级市场现存不合理制度不断推出的改革举措(当然我承认尚需时日)难道效果还是积重难返吗?另外,2132点已经跌破了以325点,998点,1664点这几个重要历史市场点位连线所形成的趋势线的支撑(是在对数坐标体系下),甚至于其实在2200点以下就已经跌破大趋势线了,我想仅市场自身修复力也应该挟持指数向上了吧?可能上述这些理由是大多数人在2200点以下看多的主要理由吧!不妥之处,请何老师指正。谢谢您啦!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