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清明前后,往往是播种的季节

经历了昨天市场的进一步下行,市场情绪可能会更近一步悲观。个人觉得接下即将开始的5天,应该会充分缓和市场情绪。从技术分析的角度,从2478开始的调整的目标应该在2220-2264点之间。究竟在一个什么样具体的位置,那需要靠市场的随机性波动来解决。


我们要判断的问题是,这次调整是大牛市的二浪调整还是上升途中的短暂调整。我想,尽管我们可以看好2012年的走势,但认为2132是一轮大牛市的起点,至少在今年就走出这样一轮大牛市,可能是过分乐观了。


既然不是一轮大牛市的起点,那么调整也就没有必要一步到位跌到2200点之后,或者说彻底灭掉2132以来的涨幅,如果那样的话,可以视作市场依然在延续几年来的下跌趋势,市场还将进一步创出新低。也就是说2132并不是这一波下跌的低点,市场依然在寻找最终的底部。


我们至于那么悲观吗?我想接下来的市场会处于一段缓和期,在2220-2264之间寻找到一个短期的支撑之后,还会向上到半年线这里做试探。在随后的反复中,伴随消息面的变动,才会形成一个更加明确的趋势。也就是说,在昨天的低点继续向下,也不过就是到2220这样的位置。我想,今天不应该会继续暴跌跌到2220之下了。


清明前后,往往是播种的季节。种瓜得瓜,种豆得豆。你种下什么种子,将来才会结出什么果。佛教的因果循环其实是很有道理的。个人建议投资者可以暂时忘却对于市场走势的判断,在接下来相对稳定的市场中,利用随后的几天,研究一下具有投资价值的股票。我也会在随后几天的博文中,来谈一下在上半年接下来的三个月的选股思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