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神仙打架,散户遭殃,谁来拉升?

最近的股市实在没办法玩了。昨天和几位朋友吃饭,席间一位朋友从国家开始救市起,积极入场卫国护盘,短短几天亏损已超过30%!

一天一个跌停板,这恐怕已是24年来的一大奇观。这种时候,散户甚至都怕了国家的利好,为什么呢?因为散户越来越感觉,国家队太二逼了。只知道买中石油、中国银行这些股票,散户一看这几个股票涨,立马割肉出局,来追涨这几个人股票,反而让其他品种纷纷冲向跌停板。

在救市初期,不能这样拉几个大市值的股票来缓解指数的下跌。如果没有这几个大市值股票的拉升,今天上证指数或许也已经跌破年线了。跌破年线,自然会有一些技术派入场抄底,根本不用国家队出手。少数大市值股票的拉升,反而坏了事。

那么,现在普通的投资者应该怎么办?

第一,要好好吃饭,善待家人。越是在这种时候,越应该维护好和家人的关系。毕竟股市耗费的就是一点时间,即便一轮大熊市,再过个三五年,依然能够恢复起来。

第二,如果有钱,可以积极做多。放在一个足够长的时间看,国家队入市的时间点没有任何偏差,1-2年之后再看,也许当下是最佳的买入时机。

第三,如果受伤严重,那就干脆别看了。回顾一下我国股市的历史和各国股市的历史都一样,都是一个不断创新高的过程。不要在股市里投入过多的精力,做好自己手头的工作。大家都把自己的事情做好了,市场自然也会好起来。

我的微信公众号:tirenshuyuan

这么多年,我们都走过来了,还惧怕眼下的这点风雨么?放下,天塌不下来!

何江涛

2015年7月8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