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长阳梦断十字星!

  昨日长阳,今日阴线回抽5日均线,这既符合技术要求,也能达到清洗短线跟风获利筹码的良好效果,这样对大盘继续向上拓展空间很重要,上午的走势基本按照这一模式有步骤地运行。然而,午后大盘却风云突变,在资源类以及中国平安等蓝筹股的拉升带动下,大盘奋力收回早盘失地,收市重新站上2900点大关,表面上似乎是漂亮的完美一击,但却给后市留下了隐患,或许这本身就是主力计划内的走势,主力这么做就是想增加震荡的次数和频率,以便得到更多的底部筹码。其实,今天收出60点左右的中阴线才是最理想的走势。


  今天的蓝筹股群体基本充当了集体打压指数的角色,尽管中国平安表现稍强,但这只不过是相对减小了一些大盘的震荡幅度,本身并没有引领大盘上攻的意图,相反,中国平安的强势给大盘继续震荡埋下了伏笔,而大盘的尾市雄起则给大盘继续震荡留下了的想象空间,结合技术面,今天的尾市拉起将导致大盘再度考验5日均线的支撑,或者说验证对5日和10日均线突破的有效性,由于这两条重要的短期均线已经形成了顽固的下降通道形态,因此回抽过程不会是以星线的形式简单完成。


  鉴于中国平安今日的强势表现,其明日可能成为大盘回抽5日和10日均线的主要做空来源,这有补跌的缘故,另外技术上也有调整要求,因为中国平安连续3天的阳线已经运行到了6.10缺口附近,在没有实质性利好支持的情况下,一鼓作气回补缺口的难度非常大,回抽蓄势待机补缺应是当前弱市行情中的较好选择。


  由于明天是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因此,大盘再度回抽5日和10日均线将使人们期待的周长阳化为泡影。当然,5日均线处能否止跌并不影响目前底部区域的有效性。其实,大盘必要的回抽是为了扎实底部,是为未来的大行情积蓄充分的做多动能,因此,当震荡发生时应坚决杜绝以往的恐慌抛售行为的发生,盲目恐慌性低位杀跌相当于把黄金拱手让给了主力,但在全球恶劣的经济环境没有明显好转的情况下,大涨时适当高抛可能是应对震荡世道的较好策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