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利好落空,重归震荡!

  平准基金入市的传闻成就了今天的百点长阳,然而,截止今晚10点30分并没有正式消息出台,看来,这一消息又会像融资融券等即将推出的传闻一样,要暂时落空了。既然落空,则明日大盘难免又要过激反应一下,就像以往利好消息落空一样。不过,这次反应可能只是短暂行为,或者说是单日反应,因为这一次管理层并没有明显的辟谣言论,相反,一些官员的言语中却透露出一种默认的表态。


  今日有消息称,全球股市目前的往绩市盈率为14.3倍左右,低于年初的1 5.9倍,也低于接近17倍的长期平均水平。而中国由于经济的高增长因素,中长期的市盈率平均水平则大大低于世界平均水平。这说明,经过半年多的连续暴跌,中国股市已经具备了很高的投资价值,而且这一优势是世界任何一个国家都无法超越的。因此,平准基金选择此时入市是符合各方利益的,因为基金托市也要利益为先,基金绝不会做出义务托市的傻事。从这点来看,今天的传闻绝不是空穴来风,应当高度重视。


  今天还有一则消息:欧佩克主席哈利勒6日声称:预计随着美元贬值,油价将在未来数周内继续上涨。国际油价不到10年的时间涨幅超过了1100倍,而近短短一年多的时间更是加速上涨了近2倍,高官选择此时唱多油价是何用意?但事实上,国际油价现时正在大幅下跌,后市走向值得关注,如果油价持续下跌则会大大减轻市场对通胀的担忧,而哈利勒也将面临世界公众舆论的严厉抨击。


  自大盘跌破3000点后,从中央高层到证监会都频频发表稳定股市的积极言论,这是确认3000点以下能否成为历史大底的重要依据。历史大底虽是市场自然运行的结果,但高层的表态也是确认底部不可缺少的一个必要条件之一,可以说,高层的态度和市场的自然运行行为成就了市场大底。目前,大盘基本具备了上述两个条件,在外围环境逐渐转好的配合下,自千点之后的又一个持续多年的历史大底有望诞生!如果大底得到确认,则短线震荡就是具有一定的极意义,继续盲目看空、盲目做空将犯下严重的历史性错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