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阴十字星意味深长!

  一根低开的阴十字星终于止住了大盘连升的势头。世界经济形势尚未明显好转,困扰世界股市的不利因素仍然存在,而市场又没有类似5.19行情时能激发人气的、持续性强的热点板块,也没有1000点时类似股改的重大的炒作题材,在这种情况下,大盘出现连续上涨的行情确实难度很大。短短3天多的时间就大涨近300点,这本身就有调整要求,况且这300点的上涨还是在一些市场传言的刺激下出现的,同时又受到上述因素的制约,在这一背景下,大盘不震荡反而是不正常的。


  当然,今天大盘的震荡与其自身的原因也有很大关系。连续涨停的000055深方大的放量滞涨虽然和其发布的澄清公告有关,但这并不是主要原因,短线的巨大升幅产生了大量的获利筹码才是真正的内因,与其类似的还有先行启动的传媒概念股,其中典型的就是中视传媒和中信国安,在人心脆弱的牛熊交接之际,这些个股的获利回吐显然会对市场人气产生较大的冲击,大盘因此而出现剧烈震荡也就是情理中的事了。


  除上述原因外,今天大盘低开后冲高回落也是受到了技术面的制约。大盘经过5天的上涨重回2800点平台位置,由于这是大盘6.10破位后的休整平台,这个位置堆积了许多抢反弹的套牢筹码,这些资金大都是跟随抄底的主力资金进入的,尽管这是主力重要的建仓平台,但连续数月养成的熊市思维还是让这些先行抢反弹的筹码产生了获利兑现的强烈欲望,这些浮动筹码要消化,否则对冲击6.10缺口非常不利。当然,严重套牢的中线筹码是不会因为这300点的小小空间所动摇。


  总之,今天的阴星线有着浓厚的休整意味,这根看似普通的K线可能预示着7月后半场的行情不会是一帆风顺的,连续大涨行情可能被必要的整固震荡行情所取代,这其实也是主力所期待的,因为,建仓不充分的机构可以利用震荡的机会补充养分,只有机构在底部吃到了充足的筹码,未来的大行情才具备了扎实推进的基础。当然,必要的休整也符合高层的稳健发展的战略意图,毕竟大起大落是高层所不愿意看到的。但,无论如何震荡都改变不了目前筹码的黄金本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