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从周上影看下周!

  本周大盘放量收出一根带有近百点上影的中阳线,由于这根中阳是在三根星线的的基础上产生的,而且第三根星线还缩量创出了本轮大熊市的调整新低和收盘新低,同时,上涨时量能呈平稳递增状态,回调时呈平稳缩量状态,并且周平均量能保持在900多亿的较佳水平,因此,本周中阳带有强烈的反攻意味。


  反攻,不应是简单的反弹行情。可以肯定的说,本轮反攻行情绝不是为了简单封闭6.10跳空缺口,封闭缺口仅仅是行情运行的第一步而已。因为这次反攻是在主力的精心策划下发动的,这主要表现在:在大盘暴跌50%的基础上,主力仍然利用各种真假利空疯狂洗劫大盘,震后历史罕见十连阴的暴跌行情虽然与市场对震后经济放缓的担忧以及对世界通胀形势继续恶化而产生的恐惧心理有关,但人为放大利空影响的刻意打压的痕迹还是显而易见的。


  然而,反攻并不意味着会持续发动攻势,因为影响股市运行的根本性的利空因素尚未消除:油价居高不下,通胀形势依然严峻;美国次债危机的影响仍在继续。相反,刺激股市回暖的各种利好传闻并没有随着股市的上涨而兑现,同时,市场又没有一个能够支持大盘持续上涨的重大题材(比如99年的网络,06年的股改),大盘的上涨仅仅是超跌股的轮番运行的推动。这些因素都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短线大盘的上行空间和反攻的速度。当然,如果主力能充分利用一下百年不遇的奥运大题材,那么大盘的反攻行情还是具有一定的想象空间的。


  上述因素在本周K线的百点上影也得到了一定的技术体现。百点上影一方面体现了市场复杂的矛盾心态,主要表现在市场信心的匮乏;另一方面也显露出了踏空机构急于回补仓位的迫切心情。前一点需要大盘缓慢的震荡盘升来逐渐改变投资人的市场心态,毕竟突然的大熊市对人们的心里打击是沉重的,人们对趋势的改变要有一个适应过程,急升并不利于市场信心的恢复;而急升后出现一定幅度的震荡对踏空机构尤为重要,机构可以利用大盘难得的震荡契机充实自己的仓位,这是保证大盘继续上行的“物质”基础。


  综上所述,本周百点上影预示了下周行情的运行节奏将发生变化,宽幅震荡可能是下周大盘的主要运行方式,单日长阳或长阴都不会引发连续的上涨或下跌,大盘通过宽幅震荡来等待能支持股市持续上涨的实质性利多消息的出台,同时也为机构提供了良好的低吸机会。鉴于此,下周对累计涨幅较大的个股采取高抛低吸的策略可能是比较恰当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