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对目前大盘的一点看法!

  大盘自触及2050点以来震荡加剧,上周虽有几次拉起,但始终未能对60日均线构成威胁,非但如此,冲关未果反而动摇了市场信心。随着周二大盘的冲高回落,散户抛盘开始增多,主要原因:一是对反弹的性质产生了怀疑,害怕再次新低而同前几次一样不但痛失反弹成果,反而遭受更加严重的套牢;二是短线抛出期待深幅回落时拣回筹码。岂不知,当前的这两种思维对严重套牢的散户来说具有很大的危害性。


  首先,大盘自见底1664.93点以来的反弹与前几次的反弹有着实质性的区别。前几次的反弹只是管理层在市场交易成本等方面对股市作出的支持,这种支持并不能对金融危机造成的经济衰退起到丝毫作用。正因如此,大盘经过短暂的急速放量后便快速萎缩,重新踏上新低之旅。而本次则是四万亿内需拉动引暴的反弹,这是政府为提振国内经济而采取的实质性措施,在反复降息等其他财政政策的积极配合下,这一经济政策必将使中国经济出现质的跨跃。


  其次,由于内需拉动而受益的行业将是多方面的,水泥等建材行业仅仅是受益的一个点。内需的拉动离不开金融的支持,更离不开其他行业的配套运行,内需的拉动将最终引发各行业的全面复苏,这是中国经济的重大潜能所在,这一潜能是世界传统经济强国所无法比拟的。从近一个月的大盘表现看,虽然前期有过连续上涨的动作,但总体上涨幅度不大,这说明,前期的连续拉抬是先知先觉的大资金有预谋的抄底,三百多点狭小空间的巨量堆积已经说明问题。


  综上所述,中央采取的巨额内需拉动政策的有步骤实施,最终将导致热点的全面扩散,这一趋势将使得大盘在有效突破60日均线后继续震荡向上不断挑战反弹新高。鉴于次,目前采取锁筹策略比较好,既是锁筹,那么短线的震荡则不理会,特别是60日均线下方的震荡更应坚定锁筹信念,此间的短线操作如不是卖在盘中高点则很容易踏空,与此同时,换股操作也是当前一大危害,因为这轮行情不会是局部热点,目前卧底的股票更具有爆发潜力,盲目追逐强势股的短线炒做将错失众多潜力个股的补涨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