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吉林敖东000623中报阅感

000623中报,除了看到增持广发证券的内容,几乎没有太多新亮点,公司还是平平常常,按部就班地”运转”着.公司本身的收入,利润等基本稳定,没多大变化,占大头的还是广发证券的投资收益,只是身处熊市净利下降一半以上,有点看天吃饭的味道.无可奈何.

上半年公司化一亿多现金增持广发A股(包括原有的累计已持有125229.79万股),再加上还买过一点H股(2023.74万股),变成第一大股东了,但这并没有在股市里掀起一点波澜,号称”市值管理”,其实一点都没有管理,手里那么多广发证券股票,浮盈那么多,真要管理,早就效应出来了,还是老样子躺在”金山”上睡大觉.叫我们持有的感觉不痛不痒,正是恨铁不成钢啊.

按最新价26.55元算,2016动态市盈率14.16倍, 市净率1.39倍,总市值237.47亿元,其中持有广发市值就有213.96亿元, 持广发总市值占比达0.9,总浮盈90.29亿元,折合每股浮盈达10.09元.如此高的比例恐怕上市公司中没有第二家.

假设公司IPO发行新股,恐怕也不止这个价, 按流行的21倍市盈率40元左右发行恐怕也要抢破了头,还有这么多可流通股在手,一旦上市,不炒翻天才怪呢, 翻一个个跟头最起码了,如果大盘好转些,翻二个跟头也有可能的,可现在------像只”偎灶猫”.没一点精神.折价交易还没人要呢,你说奇怪不奇怪?

股票的涨跌跟基本面大有关系,但大多数时候又没有关系,炒作使然,情绪化使然,走势惯性使然,但一旦有机会,否极泰来,牛劲来了,攥都攥不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