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国宝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

中国宝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

编号:2016-02

投资者关系活动类别 特定对象调研 分析师会议

媒体采访 业绩说明会

新闻发布会 路演活动

现场参观

其他

参与单位名称 长江证券

时间 2016年7月7日

地点 中国宝安会议室

上市公司接待人员姓名 中国宝安董事局秘书 郭山清

证券事务代表 唐智乐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1、公司新材料方面发展如何?石墨烯项目进展如何?

公司新材料方面目前主要为新能源材料,主要有贝特瑞的正、负极材料,正极材料主要有磷酸铁锂和NCA,目前NCA产能为3000吨/年,已小批量出货;负极材料包括天然石墨、人造石墨、硅碳、氧化亚硅、软碳等,已拥有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较为完整的产业链。除上述材料外,在新材料方面的布局还包括北京宝航的铝基复合材料、泰格尔的碳纤维复合材料结构件、四川贝氏的贝氏体钢耐磨材料等。

石墨烯方面,目前公司主要有两个平台,一个是贝特瑞与南方科技大学等共同发起成立的深圳市先进石墨烯应用技术研究院;另一个是,公司控股子公司万鑫石墨谷公司,目前其石墨烯导电液、碳纳米管导电液已小批量供货,该公司目前正在筹划扩产事宜。


2、公司未来产业方面的布局是怎样考虑的?

公司的战略定位是“建设一个以新材料为主的高科技产业集团”,公司将以此作为产业布局的主要出发点。除了新材料以外,公司在新能源汽车产业方面的布局也初显成效,大地和2015年业绩大幅增长,2016年的销售情况也很是乐观;公司6月份收购的友诚科技,是一家专注于为新能源电动汽车提供充电装置及相关充电解决方案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此外,还有致力于动力电池自动检测和化成分选设备、燃料电池检测设备、新型储能电池系统集成技术的研发、生产与销售的宁波拜特公司。在国家重点培育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以及新能源汽车产业快速发展的契机下,公司将继续加大对新材料、新能源的高科技产业的投入力度,不断整合完善产业链,充分发挥产业协同效应。


3、贝特瑞挂牌新三板已经有一段时间了,目前看来对公司的影响如何?影响公司的股价吗?

二级市场上股价的影响因素是多方面的,但从贝特瑞挂牌新三板而言,对公司的影响应该是积极正面的。贝特瑞挂牌新三板本身并不直接影响公司对贝特瑞的权益。贝特瑞在挂牌同时实施了定向增发,主要系为做市商取得储备库存股以及收购山西晋沪持有山西贝特瑞25.00%的股权,该次发行5,000,000股,稀释比例较低,且发行价格为每股35元,高于公司2015年购买贝特瑞股权的价格(27.45元/股),对原有股东权益是增厚的。第二,贝特瑞挂牌新三板,不仅提升了其知名度和市场影响力,也有助于其强化规范运作理念,提升公司经营管理水平,同时,也为贝特瑞提供了一个能够满足其经营发展需要的融资平台,有利于贝特瑞健康、可持续的发展。


4、电池部件中正、负极材料的技术含量相对较低,这种说法你们怎么看?公司是否会考虑技术含量较高的隔膜?

据了解,电池部件中隔膜的技术含量较高,但目前国内也有部分企业在做,但高端隔膜目前仍以进口为主,国内具有国际性竞争力的企业不多;电解液的进入门槛相对较低,目前国内很多企业都在做;正、负极材料并非都是技术含量低的,特别是高端的,还是有相当技术门槛的,如NCA,目前贝特瑞已经小批量供货,在国内我们还未掌握其他企业有量产的信息;一些新型负极材料,如硅碳、氧化亚硅,贝特瑞也走在了前面

目前暂未有考虑拓展隔膜业务,但未来如有合适的机会和标的,公司也是会予以考虑。


5、负极材料价格下滑对公司业绩是否产生影响?

所有工业产品,随着规模化应用,价格逐步下滑是一种趋势。负极材料价格虽然有所下降了,但业绩却是增长的,因为市场规模的扩大,使得销售量在大幅增加。而且贝特瑞一直在不断研发新的高端产品,因此,负极材料价格下滑并未对公司业绩产生不利影响。


6、大佛药业的主营业务是什么?为何不将马应龙与大佛药业整合在一起?

大佛药业主要业务是耳鼻喉和呼吸系统领域喷雾剂、鼻喷剂、吸入溶液剂等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其重点在耳鼻喉和呼吸系统领域。

马应龙是以肠及下消化道领域为核心定位,与大佛药业的定位不同,专业化领域也不同,简单地将他们整合在一起,未必是最好的选择,目前这样的经营方式,专业化运作,也许能够更好的发挥它们的专长。


7、公司房地产板块是如何规划的?

公司总体方针是收缩地产行业,发展以新材料为主的高新技术产业,促进产业结构的转型升级。地产存量项目要尽快“去库存”或转让。去年公司完成了宝安地产(股票代码:000040)15%股权的转让,获得了不错的投资收益。适当介入深圳的旧改项目,如目前与第三方合作开发的深圳龙华白石龙项目。


附件清单(如有) 无

日期 2016-07-07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