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000009近期”石墨烯”相关专利公告摘录

公告(一)

近日,本公司控股子公司深圳市贝特瑞新能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收到“一种石墨烯基复合负极材料的制备方法及制得的负极材料和锂离子电池”及“一种纳米多孔石墨烯材料及其制备方法”的发明专利证书,具体情况如下:

1、一种石墨烯基复合负极材料的制备方法及制得的负极材料和锂离子电池

发明名称:一种石墨烯基复合负极材料的制备方法及制得的负极材料和锂离子电池

发明人:岳敏;闫慧青;吴敦勇;李子坤

专利号:ZL201410057250.9

专利申请日:2014年02月20日

专利权人:深圳市贝特瑞新能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惠州市贝特瑞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授权公告日:2016年08月17日

专利权期限:二十年(自申请日起算)

专利摘要:本发明涉及一种石墨烯基复合负极材料的制备方法及制得的负极材料和锂离子电池。所述方法包括如下步骤:(1)将石墨原料和氧化石墨均匀混合,得到混合物料;(2)向所述混合物料中加入粘结剂进行混捏,得到混捏物料;(3)对所述混捏物料进行轧片,得到片状物料;(4)对所述片状物料进行粉碎处理,得到粉体物料;(5)对所述粉体物料进行压型,得到压型品;(6)在保护性气氛下对所述压型品进行石墨化处理,得到石墨烯基复合负极材料。所述方法制得的负极材料结构稳定,具有高比容量、高电导率、高倍率性能、优异的吸液性能和循环性能,能够满足应用中的各种需求。

2、一种纳米多孔石墨烯材料及其制备方法

发明名称:一种纳米多孔石墨烯材料及其制备方法

发明人:梁奇;梅佳;时浩;孔东亮

专利号:ZL201310638278.7

专利申请日:2013年12月02日

专利权人:深圳市贝特瑞新能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授权公告日:2016年08月17日

专利权期限:二十年(自申请日起算)

专利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纳米多孔石墨烯材料及其制备方法。该纳米多孔石墨烯材料包括孔径为10~160nm的多纳米孔,所述纳米多孔石墨烯材料的比表面积为300~1200m/g,振实密度为0.05~0.9g/ml。该制备方法包括以下步骤:分散的制备、预热处理、碳化处理和后处理。本发明将含有成碳剂、不含纳米孔的石墨烯和造孔剂的分散液置于高温条件下,成碳剂在高温条件下碳化同石墨烯形成碳包覆石墨烯前驱体,造孔剂在高温条件下挥发在碳包覆石墨烯前驱体中产生出纳米尺寸的多孔,最终形成纳米多孔石墨烯材料。由于依靠通过物理作用产生纳米孔,制备的纳米多孔石墨烯材料的非含碳元素的含量较低,在10ppm以下,比表面积和振实密度比一般无纳米多孔的石墨烯要大。

以上专利的取得对公司近期生产经营及收益无重大影响,但未来有利于保护公司的自主知识产权,促进技术创新,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中国宝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

二〇一六年九月十日


公告(二)
近日,本公司控股子公司深圳市贝特瑞新能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之全资子公司深圳市贝特瑞纳米科技有限公司收到“电化学制备石墨烯粉体的方法”的发明专利证书,该专利具体情况如下:
发明名称:电化学制备石墨烯粉体的方法
发明人:梁奇;梅佳;陈冠雄;时浩;吕雪;孔东亮
专利号:ZL201110439505.4
专利申请日:2011年12月23日
专利权人:深圳市贝特瑞纳米科技有限公司
授权公告日:2014年11月19日
专利权期限:二十年(自申请日起算)
专利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电化学制备石墨烯粉体的方法,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生产过程中减少对环境造成的污染,降低制造成本。本发明的方法包括以下步骤:电解槽正极与负极之间上施加0.1-2.5V、10-25V的直流电压,过滤、洗涤并干燥,分散在有机溶剂中,收集含有石墨烯的清液,干燥得到石墨烯。本发明与现有技术相比,利用电化学合成,从原料石墨出发,通过插层、脱插过程快速合成,氧化还原过程避免有害化学试剂的加入,减少了对环境造成的污染,成本低,制备过程简单快速,便于工业化生产,制备的石墨烯粉体为单层到20层的石墨烯,广泛应用于锂离子电池,超级电容器,太阳能电池,电催化以及生物分析,生物传感器技术领域。
该专利的取得对公司生产经营及收益影响近期无法判断,但未来有利于保护公司的自主知识产权,促进技术创新,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中国宝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
二〇一四年十二月九日

公告(三)
2014年10月22日,本公司控股子公司深圳市贝特瑞新能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收到“锂离子电池导电添加剂及其制备方法”的发明专利证书,该专利具体情况如下:
发明名称:锂离子电池导电添加剂及其制备方法
发明人:岳敏;张少波;时浩;梁奇;梅佳
专利号:ZL201110157325.7
专利申请日:2011年06月13日
专利权人:深圳市贝特瑞新能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贝特瑞纳米科技有限公司
授权公告日:2014年10月08日
专利权期限:二十年(自申请日起算)
专利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锂离子电池导电添加剂及其制备方法,解决的技术问题是提高锂离子电池正、负极材料的导电性能和循环寿命。本发明的锂离子电池导电添加剂为石墨烯,为粒径分布于10nm-100m间的黑色粉末,是由单层-1000层相平行或接近于平行的石墨烯片层构成的碳质材料。制备方法:氧化、剥离还原。本发明与现有技术相比,具有更高的电导率,将其应用于电极材料中,仅仅使用很少的添加量就能够大幅提高现有电池的性能,该材料作为导电添加剂,导电性能良好,易于分散,能够有效增强锂离子电池电极材料的导电性能和倍率充放电性能,提高循环寿命,其制备方法对原料和设备的要求较低,工艺过程容易控制,适合工业化生产。
该专利的取得对公司生产经营及收益影响近期无法判断,但未来有利于保护公司的自主知识产权,促进技术创新,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中国宝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
二〇一四年十月二十三日

公告(四)
2014年9月10日,本公司控股子公司深圳市贝特瑞新能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之全资子公司深圳市贝特瑞纳米科技有限公司收到“超级电容器”的发明专利证书,该专利具体情况如下:
发明名称:超级电容器
发明人:粱奇;梅佳;时浩;吕雪;孔东亮
专利号:ZL201110384137.8
专利申请日:2011年11月28日
专利权人:深圳市贝特瑞纳米科技有限公司
授权公告日:2014年09月03日
专利权期限:二十年(自申请日起算)
专利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超级电容器,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提高超级电容器的功率密度。本发明采用以下技术方案:一种超级电容器,设有正极和负极,负极由负极集流体与涂布于集流体上的负极混合材料组成,负极混合材料由负极活性物质、导电剂和粘结剂组成,所述负极活性物质是石墨烯,负极混合材料由85-96wt%的石墨烯、2-10wt%的导电剂和2-10wt%的粘结剂组成。本发明与现有技术相比,采用具有高比表面积、高导电性的石墨烯材料作为电极活性物质,由此制得的超级电容器具有高能量、比容量150Fg-1、大于30000次的长循环寿命的特点。专利的取得对公司生产经营及收益影响近期无法判断,但未来有利于保护公司的自主知识产权,促进技术创新,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中国宝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
二〇一四年九月十一日

公告(五)
2014年5月14日,本公司控股子公司深圳市贝特瑞新能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之全资子公司深圳市贝特瑞纳米科技有限公司收到“一种石墨烯透明膜的制备和转移方法”的发明专利证书,该专利具体情况如下:
发明名称:一种石墨烯透明膜的制备和转移方法
发明人:梁奇;梅佳;陈冠雄;孔东亮
专利号:ZL201210235069.3
专利申请日:2012年07月09日
专利权人:深圳市贝特瑞纳米科技有限公司
授权公告日:2014年05月07日
专利权期限:二十年(自申请日起算)
专利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石墨烯透明膜的制备和转移方法,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降低石墨烯透明膜转移后的杂质、裂纹和突起。本发明的制备和转移方法包括:金属基片上化学气相沉积石墨烯膜,涂聚甲基丙烯酸甲酯或光刻胶形成支撑层,电解石墨烯膜与金属基片分离,在支撑层上涂聚甲基丙烯酸甲酯或光刻胶,放入丙酮溶液中,石墨烯膜附着在指定衬底上。本发明与现有技术相比,通过电化学起泡方法把石墨烯膜和支撑层组成的膜与金属基片分离,将石墨烯膜转移到指定衬底上后通过第二次旋涂胶使石墨烯膜与指定衬底平面接触良好而不出现裂纹,金属基片可以反复使用,降低了制备石墨烯透明膜的成本,转移后石墨烯膜与衬底接触良好且杂质少。
该专利的取得对公司生产经营及收益影响近期无法判断,但未来有利于保护公司的自主知识产权,促进技术创新,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目前,贝特瑞公司石墨烯项目处于应用研究阶段,尚无法预测相关产品投入商业应用的时间及对公司未来收益的影响程度,尚未批量对外销售,未对公司业绩产生实质性影响,其市场前景具有较大的不确定性,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中国宝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
二〇一四年五月十五日

公告(六)
本公司曾于2013年8月1日披露《关于“带状石墨烯的制备方法”专利申请的进展公告》。2013年8月6日,公司收到“带状石墨烯的制备方法”的发明专利证书,该专利具体情况如下:
发明名称:带状石墨烯的制备方法
发明人:梁奇;梅佳;吕雪;孔东亮
专利号:ZL201210101891.0
专利申请日:2012年03月31日
专利权人:深圳市贝特瑞纳米科技有限公司
授权公告日:2013年07月31日
专利权期限:二十年(自申请日起算)
专利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带状石墨烯的制备方法,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简化工艺,有选择性的制备单层和多层石墨烯。本发明的带状石墨烯的制备方法,包括以下步骤:将单壁碳纳米管、双壁碳纳米管或多壁碳纳米管阵列粘结在玻璃片上,真空度在1×10Pa以下,用液态金属镓作为离子源,离子源氩气电离电压为4KV,加速电压为2-40KV,束流为不大于100nA,聚焦为不大于100nm,研磨5-12h,得到带状石墨烯。本发明与现有技术相比,应用高能粒子束,用碳纳米管制备带状石墨烯或丝状石墨烯,制备的带状石墨烯或丝状石墨烯无晶体缺陷,使得制备工艺更加直接,有目的性,为带状石墨烯或丝状石墨烯的制备开拓了新的方向。该专利的取得对公司生产经营及收益影响近期无法判断,但未来有利于保护公司的自主知识产权,促进技术创新,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目前,贝特瑞公司石墨烯项目处于应用研究阶段,尚无法预测相关产品投入商业应用的时间及对 公司未来收益的影响程度,尚未批量对外销售,未对公司业绩产生实质性影响,其市场前景具有较大的不确定性,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中国宝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
二〇一三年八月七日

公告(七)
本公司曾于2012年1月6日披露《关于石墨烯相关专利申请情况说明公告》。
2013年4月28日,公司收到“制备球状石墨烯的方法”的发明专利证书,该专利具体情况如下:
发明名称:制备球状石墨烯的方法
发明人:梁奇;梅佳;时浩;丁世云;吕雪;孔东亮
专利号:ZL201110439517.7
专利申请日:2011年12月23日
专利权人:深圳市贝特瑞纳米科技有限公司
授权公告日:2013年04月24日
专利权期限:二十年(自申请日起算)
专利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制备球状石墨烯的方法,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提高石墨烯的密度,方便运输和储存。本发明与现有技术相比,通过高温造粒或低温冷冻造粒加工,形成的石墨烯球结构均一,体积小,密度大,导电性能好,方便运输,可作为碳微球应用于催化剂载体,药物运输,锂离子电池以及超级电容器,通过超声处理即可使这种球状石墨烯分散为10层以下的石墨烯单体,保留了原有单体石墨烯的优良性质,便于应用于各种领域,安全性能高,可以连续制备生产,处理量可控可调,适宜大规模生产。
目前,公司石墨烯产品处于应用研究阶段,锂离子电池用石墨烯导电剂处于测试认证阶段;石墨烯导电剂用于改善极片导电性获得初步评价认可;石墨烯纳米导电液、高分子-石墨烯复合材料、超级电容器用石墨烯材料等开发正在快速推进之中。该专利的取得对公司生产经营及收益影响近期无法判断,存在一定不确定性,但未来将有利于保护和发挥公司自主知识产权优势,促进技术创新,持续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公司股票将于2013年5月3日上午开市复牌。
特此公告
中国宝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
二〇一三年五月三日

公告(八)
中国宝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石墨烯相关专利申请情况说明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局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风险提示:本公告所披露的专利均处于申请状态,并非已经获得授权,本公司无法确定相关专利最终能否获得授权,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现将本公司控股子公司深圳市贝特瑞新能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贝特瑞公司”)与石墨烯相关的专利申请进展情况一并公告说明如下:
一、已申报石墨烯相关专利
目前,贝特瑞公司向国家知识产权局提交的与石墨烯相关的专利申请共有 4项,其中 1 项申请已公开,另外 3 项申请已被国家知识产权局受理,详见下表:
序号 申请号/公开号 名称 类型 状态 申请日 公开日
1 201110157325.7 锂离子电池导电添加 发明 已公开2011.06.13 2011.11.30
/CN102263265A 剂及其制备方法
2 201110384137.8 超级电容器 发明 已受理 2011.11.28 -
3 201110439505.4 电化学制备石墨烯 发明 已受理 2011.12.23 -
粉体的方法
4 201110439517.7 制备球状石墨烯的方法 发明 已受理2011.12.23 -
其中,第 1 项专利涉及到石墨烯用作锂离子电池导电添加剂,第 2 项专利涉及到石墨烯用于超级电容器,第 3 项专利涉及到一种电化学制备石墨烯的方法,第 4 项专利涉及到一种制备球状石墨烯的方法。
本公司将在上述专利申请有实质进展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二、关于“锂离子电池导电添加剂及其制备方法”专利的情况说明
2010 年 10 月 9 日,贝特瑞公司申请了中国专利“锂离子电池导电添加剂及其制备方法”,申请号为 201010503321.5;2011 年 3 月 30 日,该专利进入公开程序,公开号为 CN101997120A。
随着项目研发新进展,贝特瑞公司依此对该专利进行完善,使得该专利申请的内容及范围更恰当,并于 2011 年 6 月 13 日提交了在原申请文件基础上新修改的专利申请文件至国家知识产权局,申请号为 201110157325.7,专利名称仍然为“锂离子电池导电添加剂及其制备方法”。该专利已于 2011 年 11 月 30 日按专利审查程序公开,公开号为 CN102263265A。
特此公告
中国宝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
二〇一二年一月六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