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低估值资产大放光彩 主线机会积极吸!

A股三大指数集体低开,午后跌幅快速扩大,创指一度跌破5%,沪指跌超1.5%,尾盘指数有所回拉,跌幅有所缩窄,截至收盘,创指跌4%,收出百点长阴,可以说A股惨遭“黑色星期一”。板块上涨幅居前的酒店餐饮、景点旅游、机场航运等疫情后周期品种,跌幅居前的有半导体、饮料制造、证券等板块。



盘面概况



指数全天单边下行,主要受宁德时代迈瑞医疗等权重股大跌拖累,创业板指重挫4%,大小票分化严重,个股跌多涨少,涨幅超9%个股逾50家。板块上,碳中和概念分歧加大,部分资金兑现,中材节能南网能源等个股高开回落,周期板块活跃,钢铁、化工等走强,在经济复苏预期下,银行股、航空运输、旅游等板块逆势走高。个股上,午后资金有所回流高标,华银电力金牛化工台海核电涨停。盘面上,旅游酒店、机场航运、化工等板块涨幅居前,超级品牌、半导体、证券等板块跌幅居前。



截至收盘,沪指跌0.96%,报收3419点;深成指跌2.71%,报收13520点;创业板指跌4.09%,报收2644点。沪股通净流入13.92亿,深股通净流入22.95亿。



板块和概念



全天恐慌杀跌情绪还是严重,从资金方向来看,北上资金依旧在加码个股。银行股持续性流入,地方性银行表现还是很亮眼,张家港行宁波银行表现强势;随着国外疫情的恢复,旅游酒店延续上攻行情。腾邦国际全天脉冲式上攻,冲击涨停。旅游酒店股,华天酒店涨停引领酒店上攻。前提题材煤炭概念,表现不如人意,妖股陕西黑猫郑州煤电恐慌性杀跌。交运物流连续性资金净流出,资金调仓换股。短期不建议低吸。



市场技术分析



权重股今天还是不出意外的拖累了指数,上周的反弹还是弱势反弹。下午受到美国制裁,5G板块龙头中兴通讯一旦跌幅超过8个点,引起了大幅的恐慌。所以今天市场总体还是单边杀跌。建议还是关注政策暖风下的板块,碳中和、电力等,中期看多水泥板块。操作上面,高抛低吸,切勿追涨。



资金流向



数据显示,北向资金今日净流入60.76亿元,下图为主力资金流向:



板块关注


电力:需求端电气化趋势革命确定,供给端电力依赖非化石能源燃料,电力是实现碳中和的必经之路;板块的领涨标杆是华银电力,6天6板。


碳交易:十四五落实碳中和工作任务,碳交易未来空间千亿以上;碳交易覆盖面极广,全国性碳交易6月底投入运行;碳交易处于5浪主升波段。老龙头是中材节能


周期全球经济复苏,持续提振原油等大宗商品需求;碳中和目标驱动新一轮供给侧改革;供需格局优化持续提振周期板块。周期板块的标杆有兴化股份焦作万方等。



当日要闻



1、【54家上市公司一季度预喜化工等周期行业产销两旺】



截至3月14日,A股共有55家上市公司对外披露一季度业绩预告,其中54家预喜,整体保持了较高的业绩增长。因产品全面提价、产销两旺,化工、有色、钢铁、农药化肥等周期类上市公司一季度业绩增幅较大。



2、【广汇能源喜提一季度盈利王】



广汇能源以预计8.3亿元的净利润上限,暂列A股一季报“盈利王”。公司预计一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7.8亿元至8.3亿元,同比增长200.73%至220%。业绩变动的主要原因是,一季度公司主营业务产品天然气、甲醇、煤炭等生产继续保持安全稳定运行,各产品产量均有不同程度增加,市场价格大幅提升。



3、【正业科技暂列一季度预增王】



正业科技以预计582.67%的净利润上限,暂列A股一季报“预增王”。公司预计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1.2亿元至1.5亿元,同比增长446.13%至582.67%。



4、【水泥行业全年行情被看好“碳中和”推动提质增效】



水泥将成为重点碳减排行业在业内已基本形成共识。水泥行业也是工业领域中碳排放量较高的行业,在“碳达峰、碳中和”的背景下,行业碳减排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尤为突出。



5、【北上资金重回净流入大幅加仓碳中和板块】



上周上证指数累计下跌1.4%,北上资金却开始大幅净流入,仅周一净流出,之后连续4天净流入A股。上周北上资金累计净流入66.14亿元,止住连续两周的净流出。其中,沪股通净流入61.74亿元,深股通净流入4.4亿元。



今日大事件



1、【“十四五”资本市场五大要点:增强科创板“硬科技”】



简评:完善上市公司分红制度,增强科创板“硬科技”特色,大力发展机构投资者,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建立常态化退市机制,这些改革重头戏都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全文中关于资本市场的内容。重磅政策落地,市场向来是改革出牛市,今年作为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的开始年,我们的A股市场也有望开启牛市新征程。



2、【爆红的“碳中和” 重构水、火、核价值】



简评:在做出“2030碳达峰”和“2060碳中和”两个关键节点的承诺之后,电力行业作为国内碳排放和碳减排的重要领域之一,与其他行业以及行业内部各个细分板块的相互博弈将颇具看点。煤炭是中国一次能源核心,也是碳排放主力,火电首当其冲成为控碳重点。除了得到政策力推的风电和光伏之外,同为零碳排电源的水电和核电也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相关板块的机会,值得继续挖掘。



个股上,白酒等抱团股继续崩盘,茅台跌近4%,隆基午后封死跌停,宁德跌近8%,爱尔跌近7%,欧普跌近5%,美的跌超5%,汾酒跌近8%,五粮液跌近6%。近期,A股市场上以贵州茅台为代表的核心资产迎来连续调整,主要原因是估值极致演绎至高位后,遭遇节后催化空窗期,流动性收缩预期引发估值明显回落。北向资金却逆势抄底36亿,沪股通净买入14亿、深股通净买入22亿,在行情如此低迷、亏钱效应不断放大的背景下,外资却还是一如既往地做多中国,相比之下,国内的机构却在疯狂地多杀多,实在是很可悲!



我们以创业板为例,创业板跌超过5%的时候不多,从18年10月启动牛市以来,一共就三次。分别是:2019年5月6日 跌7.94%;2020年3月16日 跌5.9%;2020年9月9日 跌4.8%。



跌完后续的走势是怎么样的?



2019年5月6日收在1484点,最后磨底了1个月,最低点1411,结果翻倍涨幅2020年3月16日收在1910点,最低1820,随后暴涨到2896点2020年9月9日收在2506点,最低2474,随后涨到3476点。



复盘后可以看到,见底之前,往往会有一波加速向下的行情,为的是制造恐慌,收集带血的筹码。但这个地方不会立刻反转,而是会用阴跌的方式最后下杀100点,随后一把拉起。



上周我们就明确表明观点了,指数大概率要二次探底。近期市场波动这么大,最主要的影响因素就是美债收益率的不断攀升,周末美债10年期国债收益率飙升至1.63%,远超出1.5%的安全线!而这导致全球高估值品种进一步崩盘,最为严重的就是科技股,这也就能解释,为何创指杀跌力度会远超沪指,且科技股逻辑这么硬,股价却在不断地创新低。我们认为目前市场依旧会维持震荡走势,股价要谨慎追高,尤其谨慎参与抱团股的行情。



很多人已经开始降低2021年收益预期,这意味着股市投资难度大大增加,在方向选择上也需更加谨慎。



那么2021年该如何投资,哪一个板块有望成为市场热?



我们近期研究市场趋势发现,认为银行将是2021年的投资热门,而且趋势明显。



于近两年股市呈现结构性行情,导致不同板块之间表现不一,估值差异很大。银行板块之前走势一直不够理想,在低位持续徘徊,不温不火。目前板块估值仅为0.8,估值偏低,形成A股的投资低洼地。



因此,估值低成为了银行板块的优势。这意味着下行空间有限,安全边际较高。目前整体处于破净状态,即使行情不利,不考虑溢价收益,长期持有赚取股息也是不错的选择,板块投资价值较高。随着股市进入分红密集公布期,银行作为A股分红大户,吸引稳健资金积极入场,资金关注度低问题有所改善。



从春节前到现在,市场风格迎来转换,风险偏好下降,资金从高估值板块流入低估值板块,前期热门板块迎来深度回调,而包括银行在内的低估板块,迎来补涨机会。前段时间,股市深度回调,银行抗跌性明显,反弹又拉升明显,成功跑赢大盘。



另外,银行股市值比较大,资金很难撬动,有弊也有利。一旦形成趋势,就不会轻易改变,补涨行情有望继续。



明日策略:



大盘今日处于60分钟金叉后第一次回落的绝对买点,坚决做多!资金持续规避高估值抱团股,低估值方向的周期、电力、碳交易等值得持续聚焦,华银电力树立碳中和方向标杆。今天午评中讲到“目前看大盘属于早评所讲的半年线附近构筑平台,那么半年线上的千回百转,要阴买阳卖,控制好仓位。平台构筑结束,仍看向上,只不过这个震荡反复过程非常消耗信心,希望大家能够挺住,不要乱跟风杀跌”午后大盘探底回升,半年线失而复得,整体表现比预期的弱势一些。大盘围绕半年线震荡已经有6个交易日,多空双方都没有太大信心,所以阴阳反复,震荡为主。震荡不会一直延续下去,终究会选择方向,或彻底破位,或就此向上,从时间窗口的角度来讲,明天是可变盘点,不过光时间变盘点不一定就变盘,需要量价时空的共振,对大家来讲,还是以静制动为上,筑底过程就是让人倍感煎熬,让散户交出带血的筹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