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指数分化 跷跷板效应明显 反弹还能持续下年尾吗

剑客妖股今日市场点评


市场简述

今日两市走势分化,A股三大指数在银行,白酒,半导体,券商的带领下,沪指逐渐地走高。而创业板指数反弹受阻,震荡回落,跌幅一度超1%,以阴线报收。其中,数据安全、煤炭、机场航运、银行、绿色电力、地下管网等板块涨幅前列。新冠检测、医疗器械、中药、预制菜等板块跌幅居前。止收盘,沪指涨0.8%,深成指涨0.19%,创业板指跌0.82%,两市成交额11959亿,较上个交易日放量762亿,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入23.35亿元。


今日市场热点板块


1、建筑板块

宏润建设建科院招标股份深水规院建研设计汇通集团中国交建 等涨停。

消息面,国家发展改革委国民经济综合司司长袁达18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抓紧出台实施扩大内需战略的一系列政策举措,及时研究提出振作工业运行的针对性措施,适当超前开展基础设施投资,加快推进“十四五”规划102项重大工程项目,按照“资金跟着项目走”的要求,尽快将去年四季度发行的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落实到具体项目,抓紧发行已下达额度,力争在一季度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


2、数字经济板块

天源迪科翠微股份浙数文化多股 涨停;任子行延华智能神州数码等跟涨。

消息面,国务院印发《“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到2025年,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10%。


市场往后方向

整体上,今日A股延续了昨日的反弹走势,建筑,煤炭,石油,电力,房地产,银行等权重板块接过了反弹接力棒,沪指明显强于深成指和创业板指,走势分化。目前国内货币政策宽松有利于成长标的,美国国债收益率不断新高又抑制了高估值成长股的空间,场内资金在不同的板块中切换,跷跷板效应明显。不过,在稳增长主基调下,昨日央行的降息,宽松周期信号释放强烈,流动性宽松预期将会进一步提升,市场短期或将维持反弹行情。


操作上,继续控制仓位,不可追高。关注“双碳”方向的风光氢储、新能源,绿电、半导体、国防军工,电力运营、输配电及年报业绩预升的个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