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耐心等待主升段的信号出现

周五,沪深两市延续调整走势,三大股指午后集体跌超1%,沪指和创业板指均创阶段新低,深成指盘中失守14000点,两市共1375只个股上涨,59只个股涨停,3107只个股下跌,49只个股跌停,23只股票炸板,炸板率27%。


盘面走势上看,抗疫概念股大幅回调,新冠检测、新冠药物板块领跌,安旭生物东方生物拓新药业热景生物翰宇药业九安医疗等近20股跌停或跌幅超10%。航空航天、石油、农林牧渔、家居等板块大跌靠前。《“十四五”旅游业发展规划》印发,旅游酒店板块走强,华天酒店曲江文旅云南旅游涨停,众信旅游、凯撒旅游、九华旅游等跟涨。煤炭股全线上涨,山煤国际等股涨停;白酒、国资云、盐湖提锂等概念相对比较活跃。

指数方面,回顾上周四沪指一根灌肠阴击穿10-5-60-120四条均线,并再创收盘新低,看这架式又要开启新一波的调整浪,关注下方第一支撑位3522点附近(即3731-3312点的二分位处)在此有出现弱反的可能;最重要的是第二支撑位3472点附近(即3731-3312点的0.618黄金分割位,同时也是11月份小双底所在位置)预计在此出现止跌企稳的概率较大。”


上周五收盘正好收在3521点第一支撑附近,随后果然反弹两天,但受制于60天线压制继续回落,今日更是再创阶段性新低,但很微妙的是沪指收盘3522点,与上周五收盘点位一样均落在第一支撑位3522点附近(即3731-3312点的二分位处)。因此下周一走势非常关键,如果不能止跌企稳,或将失守第一支撑位而向下寻求最重要的第二支撑位3472点附近。
再看上周四收评对创指的预判《大盘遭遇拦路虎下方支撑在哪里 》“创业板指在10日线大角度下杀的威慑下未敢前行,早盘探底回升后两次试探性露出水面后便一路震荡下行,尾盘再度跳水,一根长阴反包昨日阳线,好在没有创出新低,依旧在大箱体(2603-3576)所在的二分位处震荡,关注在此能否形成支撑,否则还将向下寻求下方最后一道防线即大箱体(2603-3576)所在的0.618黄金分割位所在2977点也即3000点整数关口附近。”
观今日创业板指不仅失守了大箱体(2603-3576)所在的二分位支撑,同时又创出新低,下周或将向下寻求最后一道防线即大箱体(2603-3576)所在的0.618黄金分割位所在2977点也即3000点整数关口附近。
综合来看,大小指数走势并不乐观,创业板指自12月先于沪指开跌,并再次先于沪指失守大箱体二分位支撑,这也给沪指的企稳罩了一层阴影,因此,大小指数的本轮调整或均将向下去回撤0.618支撑位,关注节后市场的企稳机会。


当前市场很不稳定,“稳健的投资者可以提前进入休假状态了,即便短期有超跌反弹也不值得参与,市场筑底还需要一段时间,尤其是春节前市场的资金很不好控制。”,没有持股的最好的策略就是休息观望,当下正是风险急剧释放阶段,做的越多亏的越多,有个股持有的就耐心等待主升段的出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