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对节后市场保持耐心和重拾信心才是重中之重!

28日市场行情点评

今日市场简述

今日沪深两市指数震荡反弹后冲高回落。A股三大指数全线高开后震荡走低,再度刷新近期低点,在宁德时代等新能源板块带动下,指数反弹,但反弹乏力冲高回落,均以绿盘报收。其中:旅游、教育、猪肉、三胎等板块涨幅居前,煤炭、小金属、新冠治疗、白酒等板块跌幅居前。止收盘,沪指跌0.97%,深成指跌0.53%,创业板指涨0.07%,沪深两市成交额8189亿,较上个交易日缩量40亿,北向资金全天净卖出124.66亿元。


今日市场焦点

1、旅游板块

九华旅游天目湖桂林旅游长白山凯撒旅业涨停。

消息面,文化和旅游部发布2021年度国内旅游数据情况。2021年国内旅游总人次32.46亿,增长12.8%(恢复到2019年的54.0%)。国内旅游收入(旅游总消费)2.92万亿元,增长31.0%(恢复到2019年的51.0%)。人均每次旅游消费899.28元,增长16.2%。


2、富媒体板块

初灵信息吴通控股中嘉博创涨停,天利科技神州泰岳线上线下中信国安彩讯股份等股涨幅居前。

消息面,中国电信举行线上发布会上宣布5G消息正式商用。中国电信负责人透露,5g消息平台已经建设完成,运营体系基本建成,已具备管理、运营、安全体系化能力。目前,移动和联通的5G消息也已经具备了商用条件。


市场后续发展方向

整体上,今天是春节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A股市场继续回调,指数探底回升,盘中有明显的反弹迹象,说明经过连续下行调整后,市场风险进一步释放,多方在逐步积蓄力量组织抵抗,而空方力量在逐步的衰竭,指数下行的空间已经很小了。目前我国整体宽信用、宽货币的基调没有变,刺激政策空间很充足,保持耐心和重拾信心才是最重要的。随着外围市场利空因素逐步消除,新冠疫情扰动渐退,春节后A股市场有望迎来反击的机会。

不过,目前美债仍在高位,假日期间不确定因素也会比较多,市场的底部还会反复拉锯,反弹仍以超跌反弹为主,耐心等待节后市场企稳后的机会。


市场操作战略

不宜过度悲观,少动多看,不盲目抄底。关注“双碳”方向的风光氢储、新能源,绿电、半导体、国防军工,电力运营、输配电,煤炭、抗疫(新冠治疗、生物疫苗、医疗器械等)、新零售、元宇宙、量子计算、乡村振粉、种植业、科技(芯片、半导体及元件、集成电路、光刻胶等)、国家大基金持股、证券、保险、银行、年报预增等概念题材板块今日盘中都有做多表现。及年报业绩预升的个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