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收评:二线蓝筹,谁领风骚

大盘周三大部分时间再次陷入震荡,整个市场处于明显的热点切换当中。题材股不敢炒,但是现在大盘蓝筹炒作需要资金,市场资金远远不能满足。对于大盘来说现在能够满足需求的只有二线蓝筹,那么在二线蓝筹的选择上,我们看好其中一些品种的机会,好的二线蓝筹股其实机会并不亚于题材股。


一. 为什么选二线蓝筹?


最近深交所对五大题材的炒作提出了警示,这意味着题材股在一段时间之内再次疯狂的可能性比较小,因此市场处于缺乏题材的阶段,那么对于大盘来说谁来接替这些题材股很关键。二线蓝筹当中部分个股其实盘子也不大,最适合目前市场的资金量。而且二线蓝筹当中很多只的估值都非常低,买入低估值的个股是符合管理层的思路的。在二线蓝筹当中其实也包含和科技和智能等热门题材,因此其实二线蓝筹股对于当下的市场来说还是比较合适的品种。


二. 什么品种有潜力?


在众多的二线蓝筹股当中,我们看好医药、酒类、航空和汽车这四大板块的个股。


首先来说医药板块,医药板块实际上现在可以关注的概念非常多,一方面医药涉及高科技,这是市场比较喜欢的一个题材。另一方面,医药股有国字号背景,国企改革是一个很难得的热点题材。


其次是酒类,酒类个股走势往往活跃度比较高,在市场中有一定的号召力,今年随着业绩好转白酒股的走势也比较好,但是黄金和葡萄酒类个股仍然还是有不少的投资机会。酒类个股的选择需要关注业绩好的,并且回避年内涨幅过高的个股。


航空和汽车同时属于受益于油价低位的板块,这两大板块的走势有一定的联动性,航空股当中一些市值比较小的个股通常也比较活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