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收评:独立行情雏形初现

周四市场依旧小幅波动,券商股的优异表现带动了指数,但是其它权重股的表现不是很好,因此指数并没有太大涨幅,市场的分化是明显的,外围的下跌对A股的影响在盘中也有所体现。整个盘面的状况来看,近期都会处于小幅波动当中,操作上需要注意市场主线的不断转换。


一. 从恒大概念再次转向债转股。


市场前期的热点在恒大概念股,但是这两天梅雁吉祥公布了恒大减持之后所有的恒大概念股股价都受到影响,市场热点也出现了明显的变化。就在市场以为热点会青黄不接之时今天盘中再次出现明显的转变。前期横盘整理的信达地产今天盘中再度大涨。随着信达地产的大涨,债转股概念再次回归。


这次债转股概念股的回归意义是比较大的。首先可以看到市场的热点并没有出现空缺,这是市场氛围比较好的一个重要的体现。其次,债转股是前期已经涨幅较大的概念股,资金在这个时候仍然敢于追高这个板块,说明对市场的安全度还是比较认可的,毕竟如果市场不安全,资金也不会盲目追高。这两点对于市场来说有很强的暗示作用,至少近期市场不会大跌。


二. 接下来要看的因素。


接下来这一段是考察A股市场能否走出独立行情的关键时期。美国股市举的种种事件的干扰之下近期波动较大,全球大宗商品价格的走势也是如此,金价和油价盘中的走势变动都比较激烈,所以期待外围市场正向带动A股市场的时期已经过去。随着选举日的临近,外围市场的变数也较多。


不过也恰巧是在此时,A股的券商股走出比较好的拉升走势。对于整个市场来说券商股的走强是有很重要的积极意义的。它是重要的权重股品种,同时也是对市场变化最为敏感的品种。券商股的走势往往在两市当中会有比较好的领航作用。如果券商股的反弹能够很好的延续,那么就能够带动A股走出比较好的独立行情。一旦全球唯我独秀,那么外围资金的进场会更进一步推高A股,届时的市场才更精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