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收评:外围市场飞来黑天鹅,看A股接招

周一两市小幅反弹,这在近期的行情当中比较难得。美国市场周末飞出黑天鹅,随着大选日临近,越来越多的不确定因素将会搅和市场,因此整个盘面上本周上半周宽幅波动的概率较大,市场将会迎来比较忐忑的时刻。本周大宗商品价格的走势预计将会成为市场的一大影响因素。


一. 黄金市场的波动。


虽然周末美国爆出竞选人安全事件,但是周一白天国际金价没有太明显的上涨趋势。国内市场黄金股的股价也是有所回调。在安全事件发生之后国内部分投资者预计黄金将会迎来更大的涨幅,但是今天的金价似乎没有这方面的动向。黄金的价格和避险需求高度相关,大选日期的临近引发了投资者短线做多行情的信心,但是从今天的表现来看,要辩证看待黄金股的机会与风险。


首先,避险是黄金的一大作用。在安全事件发生之后金价没有做出任何反应,这其实说明随着大选日期临近,大家的避险需求反而降低,观望的气氛越来越浓。毕竟日期临近之时无论是多方还是空方都不愿意冒太大的风险。


对于黄金股来说,除了受到金价的影响之外,还受到股票市场本身的表现的影响。也就是说即使金价上涨,股票市场若成交气氛不足,黄金股也不一定跟涨。而且国内股市是T+1交易,与国际黄金市场的T+0交易存在时间上的差异,在大选临近之时盲目拿黄金股做短线,不排除有损失的可能。


二. 煤炭股有风险。


近期国内期货市场上疯狂炒作黑色金属以及煤炭,今年以来国内焦炭期货价格已经大幅度上涨。近期发改委就国内煤炭价格召开会议,而基本面上国内的神华等三大煤炭企业已经开始下调煤炭价格。虽然煤炭价格的上行会提升煤炭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但现在距离年报公布的时间还是有点远,炒作业绩的概率不大。若只是针对期货和现货市场的价格变化进行炒作,那么当龙头煤炭公司下调煤炭价格的时候,煤炭板块的走势短期必定会出现风险。因此近期煤炭股冲高就是减仓的好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