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收评:后期看好科技成长股的观点不变。

大盘指数:2733点;涨:1.31%;今天大盘高开高走,收长阳线。成交量1223亿比上一个交易日的1140亿多了83亿;盘中热点板块是:仿制药,奢侈品和酿酒;而蓝宝石,半导体和钢铁股调整在前;收盘二市:上涨2874家,涨停55家;下跌550家,跌停12家。

周二市场延续前日反弹格局,盘中险资股、基建股拉升带动主板市场小幅反弹。从盘面看,酿酒、医疗保健、保险、建筑、造纸、旅游、运输设备、化纤、医药、银行、工程机械等行业盘中表现活跃,其中,造纸板块中美利云宜宾纸业盘中涨停,新华保险中国太保等险资股盘中拉升带动金融股盘中活跃;题材板块方面,一带一路、铁路基建、水利建设、PPP项目、仿制药、生物疫苗、稀土永磁等题材盘中呈现活跃,盘中科技类题材出现获利回吐。总体来看,周二市场延续近日反弹格局,盘中沪指在权重板块带动下成功收复2700点,两市热点盘中呈现部分分化,基建类题材以及医药类题材盘中呈现活跃,金融权重股盘中继续推升市场,而科技类题材盘中出现调整。短期来看,市场将面临技术上和情绪上的双重修复,阶段性筑底过程有望延续。

创业板今天涨幅虽然大于主板,但创业板今天还没有突破前天中阳线的高点,所以,创业板反弹实质上弱于主板,后期创业板应该还有回调,中期还是看1250点附近,这附近是创业板牛市进入加速的启动,主力资金在这附近应该开始加仓抄底,目前回踩到这附近理应有一定的支撑,但后期创业板应该领涨大盘,原因就是科技兴国,国产替代大部分都是创业板,而大消费、工程基建等基本都是主板,今年炒作以后不会再次成为龙头,这点跟去年领涨的银行、保险、酿酒不是今年的龙头一样,所以,我后期看好科技成长股的观点不变。

大盘再接再厉,再收长阳线打破了前期阴阳交错阴跌下行的运行规律。目前大盘攻到了短线的下跌通道的上轨阻力2740点和10日线一线时停步不前了。不能突破这个上轨的压制,那么短线就有回踩或跌破5日线的可能了!另外这二天的反抽确实是有资金进场护盘抄底所致,但是量能并没有看到明显的放大。所以这种反抽的持续性仍然值得观察和怀疑的!大盘原则上回踩且不跌破前低2653点,再次反抽创出新高时。才能初步确定2653点是阶段性的低点。否则反抽过后,还是会从哪里涨上来的,跌回到哪里去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