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早评:美股能否激发A股,越涨越减仓!

近前天险资回应入市购买蓝筹股、大盘股引发大盘开始反弹,但大盘反弹没有量能,说明场外的资金没有入场,目前还是场内资金在折腾,晚间险资回应只是部分试探性加仓,使大家的期待可能有一定的折扣,今天大盘或将冲高回落引发调整,向下回踩2700点附近,本轮回踩的低点应该不会低于2650点,随后大盘应该还有上攻2800点附近,主要是大盘还在筑底阶段,大盘还需要反复诱多盘整,大盘再跌就会引发管理层救市的预期,所以,大盘不会深跌,2638点短期不会跌破,再加上今年大盘还没有出现过正式上涨,公募基金基本都是亏钱的,所以,年底市场也需要出现一波吃饭行情,这个时间点应该是在9月份开始出现。




大盘前面一个多月连续两次出现了有效企稳信号后紧接着就连续阴跌或快速调整破位,这样的套路让人不得不防,而且两次都是在五日线上穿10日线这么明确的加仓信号后上演坑人行情,才造成成交量日益萎缩,这两天的反抽大概率是预期内的超跌反抽机会而已。不要随便涨一点就觉得踏空了,抄底晚一步不会错,这里大概率不适合重仓出击,周二下午盘面已经略显疲态,2738附近压力非常明显,缩量继续逼空反而不见得是好事,只靠权重股无量空涨大概率走不远,股市本来就是资金博弈的地方,量能跟不上,权重股也会面临滞涨,本身权重股套牢盘也非常重。




这两天几大指数走势基本高度一致,均出现了缩量反弹走势,上证50指数虽然相对反弹力度大一些,但也是缩量状态,说明机构并没有大举加仓迹象,包括北上资金更多的是存量资金在轮动博弈,密切关注量能变化,不过这个位置大概率是喜欢定投50ETF或300ETF的好机会,用时间换空间的合理建仓时间节点。创业板指数下跌幅度最大,反弹力度确最弱,本来就说明整体市场还处在熊市阶段,而且周二创业板还是缩量的,反弹高度更加有限,坚持原来的判断,创业板个股大部分不适合随意参与,尤其是中长线投资,喜欢的快进快出是可以考虑的。




我们继续从实战的角度给大家复盘,梳理场内热点逻辑,周二投机情绪稍有好转,涨停板个股达到39家,但市场缺少空间高度,连板个股较少,接力难度较大。市场仅存的空间高度股300563神宇股份一度造就四连板,但上板就被砸成为近期的套路,这样近期市场的高度就被限制在3板;300542新晨科技属于区块链概念股,周二勉强三板,后市接力难度较大,别好了伤疤忘了痛,少追高为宜,只建议作为投机情绪指标股来对待;周二唯一值得一看的是几只两连板个股,如业绩预增股600793宜宾纸业、股权转让概念股300289利德曼、超跌股002662京威股份,300502新易盛、603032德新交运等,这些个股中可能会出现下个投机情绪龙头股,喜欢的多加留意。





周末预期内的百点超跌反抽接近尾声概率大,上行抛压即将显现,这里出现直接反攻甚至反转概率很小,所以建议注意观察2738到2758附近的强阻力位,原则越涨越减仓,先保持账户安全,等待真正的放量有效企稳信号出现后再重仓出手也不晚,稳健者无需着急,建议坚决空仓观望为主。激进者建议多留意我们近期反复分析过的次新科技股的表现,如300747锐科激光在我分析后周二涨停板,历史上多次情绪反转都是次新股发动的,这次是否如此让我们拭目以待!


热点板块个股复盘


1、区块链:先进数通、新晨科技、宣亚国际、金财互联、晨鑫科技


2、股权


重组:德新交运、南卫股份、汇金科技


股权转让:利德曼、航天机电


股权转让+收购:赫美集团


3、中报:宜宾纸业、京威股份、恒立液压


4、其他


医疗:昌红科技、美年健康


超跌:康达新材、神雾节能


前期强势股:新疆浩源


5G:新易盛、金信诺


超跌+地产:阳光股份


智慧城市:云赛智联


国企改革:京能置业


中标:花王股份


雄安:博深工具


回购:精华制药


美团:佳云科技


软件:数字认证


芯片:聚灿光电


次新:科锐激光


焦炭:太化股份


食品:安井食品


造纸:美利云


PPP:苏交科


20日潜在热点板块


1 基建股 科技股 绩优化工股


2 中报业绩预增股,中报高送转潜力股





更多精彩敬请关注林志升直播点击《博客首页》关注,每日直播早盘09:00,午盘13:00准时开播,更新内有实时解析大盘热点,个股以及主力动向,挖掘轮动板块龙头布局良机。喜欢林志升文章及直播的股友们也可以多多支持点赞 转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