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早评:弱势调整再现地量 A股已到抄底阶段 !

本周三个交易日一天中阳线,连续两个小阴十字星,盘中调整幅度都不大,属于正常的强势震荡,沪指盘中并没有跌破强支撑2750到2758一带,说明多头基本完全控制了短线节奏,现在就看主力何时发力了。周三唯一的短板依然是我们最近讨论最多的成交量,量能太小是个大问题,但考虑到大盘刚刚脱离底部困扰,观望气氛浓厚也在情理之中,就看大盘反弹中是否有量能放出,多头周四再度发力概率很大,既然确认了波段底部的有效性,我们觉得这里放开手脚做,不能总是患得患失,顺势而为很重要,大盘上方最重要的阻力位大约在2838到2858附近,安心看反弹。




技术走势上来看,沪指日K线明显出现低位企稳反弹走势,虽然力度一般,但最少已经彻底消除了大跌的系统性风险,5日均线连续上穿10日均线、20日均线,这在技术上被认为是一个向上转势的信号之一,MACD低位金叉已经被确认,KDJ指标金叉向上态势明显。创业板日K线上和沪指走势很相似,说明这一波反抽属于市场内在力量驱动的,整体联动性不错,包括上证50指数走势都几乎一模一样,这样的底部才更牢固,继续看好这一波反抽。




我们继续从实战的角度给大家复盘,梳理场内热点逻辑,周二、周三两天投机情绪都明显处在冰点区域,近期高位人气股走势较差,亏钱效应爆棚,我们也不断提示了接力风险,除了一些题材股首板可以轻仓试错以外,不建议接力其他机会。不过物极必反,这么多天投机资金情绪被严重压制,就看周四是否会出现突然弱转强的机会,周四涨停板家数超过40家就可以放手参与追涨。周三热点轮动过快,雄安新区、知识产权、业绩预增、科技股等等都出现了盘中异动拉升,如601360三六零、300520科大国创、002625光启技术、603050科林电气、603227雪峰科技等等涨幅居前,但我们要清晰的看到连板股数量非常少,只有002625、603050两只个股出现连板,而且是市场唯一的高度,投机情绪被压制就不奇怪了,周四就看是否有三连板个股的出现,另外603032德新交运迅速反包涨停,如果周四可以超预期高位双板也可以刺激投机情绪好转。




本周终于确认了2653点这个波段底部,我们就应该精选个股为主,不要去担心指数的涨跌,只要没有大的意外波动,逐步增加仓位博弈就是最好的选择。周四原则稳健者建议结束几周的空仓状态,等盘中回落不跌破关键支撑2750到2758附近开始轻仓出手,仓位最少三成仓以下;激进者可以适度加大仓位到六成仓左右适当关注次新股或科技股等首板机会为主。




更多精彩敬请关注林志升直播点击《博客首页》关注,每日直播早盘09:00,午盘13:00准时开播,更新内有实时解析大盘热点,个股以及主力动向,挖掘轮动板块龙头布局良机。喜欢林志升文章及直播的股友们也可以多多支持点赞 转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