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收评:信号 A股底部明显或谋突变!

A股三大股指今日午后集体拉升,沪指收盘上涨1.10%,收报2750.58点;深成指收盘上涨1.17%,收报8554.44点;创业板指收盘上涨0.82%,收报1455.50点。两市合计成交2679亿元,行业板块全线上扬,军工板块掀起涨停潮。




大盘在昨天探底回升以后,今天开始反弹,而且领涨股基本都是与中美毛衣摩擦有关系,这些个股基本是对关税增加的预期,不管加不加关税,这些个股的利好今天基本是提前兑现,后期关税公布之日就是这些板块下跌之时。而今天大盘上涨没有明显放量,这种量能想大盘大涨不太现实,而就目前大盘走势形态,后期只有大盘放量站上2806点,大盘近期形成的小双头就不会成立,近期大盘回踩的低点就是大盘的低点,否则,大盘还有跌破2653点回踩2600点附近的可能,但大盘这个量能站上2806点的概率不大,所以,明天大盘冲高回落的概率较大。




午后指数再度回暖,在中国平安、南京证券等大金融的带动想,指数全线回暖,尤其是上证50快速拉升,沪指、深成指先后由绿翻红,市场题材概念均有所起色,个股总体涨多跌少。板块方面,北斗、大飞机涨幅居前。但是对于多数观望资金来说似乎并不是很好的抄底机会,它们在等待大盘跌破2653甚至2638才会采取进一步行动。一个没有得到资金认可的低点自然是不会触发报复性反弹的,更何况A股近期还有2000亿关税的利剑悬空。目前市场分歧较为严重,在利空出尽后,但无论是个股还是指数,都进入到了跌无可跌的大级别底部的区域。另外,考虑到社保、养老基金等已经进场,股指随时反转的概率不容小觑。




A股处在第五次大底的磨底期,等待微妙变化。自开市以来A股经历了五轮牛熊周期,目前估值水平已经与前几次市场底部相似,中期视角看市场处于第五轮周期底部。从形态看,这次从上证综指2638点以来圆弧筑底阶段,背景更像02/01-05/06,即宏微观基本面趋稳、资金面偏紧,港股较A股对基本面反应更强,当时A股盘整磨底,港股走牛,最近一轮也是国内经济基本面趋稳、盈利改善背景下港股呈现牛市。在中期磨大底的背景下,市场像样的反弹需要等待积极的信号。跟踪未来一段时间可能出现的一些微妙变化,9月5日美国对华200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的公众意见征询期结束,之后美国将正式公布加征关税的规模和范围,如果实际加征规模较小并且是分批实施,则有助于缓解市场悲观情绪。




后期出口和房地产新开工的增速下行可能对经济增速形成负向拖累,但基建对冲和信用风险的修复会形成一定支撑,名义GDP下半年仍然呈现温和放缓的态势,A股企业盈利也将下滑但无失速下探风险,预计全年A股非金融的盈利在14%左右。盈利韧性之下的估值低位具备较强参考意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