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早评:看好石油天然气和新能源汽车板块!

看好石油天然气和新能源汽车板块


周二大盘这里的调整实际很合理,刚刚经历过连续大涨,资金追高意愿严重不足,加上投机情绪正好处在阶段性转换区域,低位抄底的获利盘需要有个宣泄的过程,我们反复说过不要超过前一天收盘位置的1%的调整都属于合理的。沪指盘中最大调整幅度也没有太过分,而且是低开逐步走高的假阳线,所以我们判断大盘还是属于偏强势的,收盘又听到很多人在说调整又要来了,实际上这个位置适当整固比继续无量逼空更安全,因为沪指已经突破60天均线,原则这个位置周三再坚持一天就可以确认相对大级别的反弹机会就要出现了,长假即将来临,成交量本身就是制约大行情的最大因素,节前震荡,节后突破属于大概率事件,让我们拭目以待!




我在这里分析预测后市的主要机会在哪里?我旗帜鲜明的看好两个板块,周末也有分析,在这里做一个详细分析,不过这两个板块属于偏价值投机的品种,这就是石油天然气板块和新能源汽车板块。看好石油天然气板块,主要有几点原因,第一中东很多不安定因素加上欧佩克拒绝增产等等导致国际原油价格保持稳步抬升,布伦特原油已经突破81美元关口,刷新了2014年的新高;第二 国内上海原油也突破挂牌新高,一度突破550元关口;第三 天然气价格在不断上涨中,日内传出中石油单方面调高天然气价格的消息;如此密集的消息相信会对该板块造成中短期影响概率大,石油价格市场上不断传来百元目标的预判,业绩和成长性是潜力牛股的源泉,建议大家多多留意该板块个股,前期油服类个股涨幅较大,如002353杰瑞股份,000852石化机械等等,但随着业绩的改善,不排除会走出新的资源涨价逻辑的大行情,另外国内石油生产类上市公司并不多,大部分属于炼油类公司,化工类公司,业绩出现爆发性增长可期,大家可以多做做功课,请看我前期反复分析过的600803新奥股份,600387海越股份,000852石化机械等等都已经步入上升趋势中。




新能源汽车大家都不会陌生,2016年到2017年就出现了多只长牛股,如002460赣锋锂业,002466天齐锂业,002497雅化集团,300618寒锐钴业等等,不过2018年这些个股大部分经过了长期调整,但我们可以看到业绩增长势头还非常不错,近期有关板块利好消息再度频发,如特斯拉加快全球布局,加大产量,尤其是中国生产基地开始进入建设;恒大集团入主广汇汽车等等;保时捷、宝马等知名厂商都给出了停产燃油车的时间表,可以说新能源汽车属于确定性增长的板块之一,相信配套企业三到五年内快速增长可期,建议多关注细分龙头企业为主。




我详细分析了这两个板块,就是希望给大家一个清晰的思路,国家政策决定行业空间,行业空间决定企业价值,企业价值决定股票价格,这几点是我们喜欢反复强调的,这是大概率不会改变的真理,学会预判潜在的大热点,祝大家收获满满,如果你相信这里就是大波段底部,回落中就是最好的建仓良机,节前建议逐步做好布局,迎接节后的大行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