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行情别太在意短线小隐忧

上周大盘三阳两阴,周线收阳且收盘在五周线之上,市场开始企稳并逐步转强。但因市场做多动能仍然不足,大盘目前仍维持整理格局,中期主升仍然不变。


由于A股仍是投机主导,尤其是周五,在大盘连续收复30天线后失守收阴,给短线带来隐忧。这个隐忧就是快速再向下挖坑,其主导力量来自利用投资者恐慌心理进行做空。从A股历史上来看,每次这种快速杀跌,都是机构主导权重完成的,其实质来自利用资金和信息优势砸盘。而当前背景下,做空机构如果仍然以老思维再挖坑绞杀中小投资者,会引发系统性风险,这是方方面面都要注意的事情。想消除这种隐忧,一是任何砸出恐慌盘最后一跌再发动行情,那样的话质押的风险很大;另一种方法就是出台支接利好对冲绞杀投机做空力量,在本周末出台实质利好尤其针对券商、保险或银行板块的利好,让大盘维持在整理平台之下,是合理选择。


大盘之所以在2800-2900一带整理这么长时间,正是中长期运行大慢牛逻辑和短线存在隐忧共同作用的结果。对于投资者来说,只要坚持中长线策略为主,坚定持有主线成长股,对短线的可能存在的风险就不必考虑太多。从空间上来讲,大盘极限挖坑的区间就是2600-2800一带。由于券商板块今日走弱压制 盘口,使得短线风险加大的信号,但这种隐忧级别非常小,而带来的中长线机会将非常之大。


大局已定。在底部区间整理时间越长,做空动能释入越充分,未来行情越大。由于大慢牛的实质,投资者保持足够的耐心是当前操作的关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