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蓝筹休整成长主导阶段将临

在大盘蓄势准备突破60天线的之时,两个利空“恰当”的了现。一个是涉及三大行的利空,盘后被证伪;另一个是中信证券准备清仓式减持中信建投的股价,这是实锤的利空。


  

这两个事件都不是孤立和偶然的,而有在关键节点不早不晚有意释放的“利空”,其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有做空力量想做空股市。其打击的重点正是金融板块,而其中的中信建投则是本轮行情龙头风向标之一。市场做空还是做空都是正常的,但利用媒体的力量进行打压是有操纵之嫌的。当市场真正走牛时,是不惧任何利空的,因为每次回调都是为了更好上涨,回调给增量资金带来机会。


  

目前来看,大盘不具备持续做空的条件。中信建投跌几天就会企稳,而银行块明确处于主升攀升阶段,是砸不下去的。不仅如此,双雄已经开始出现转强拐点,不知做空的资金为何非要在此时做空。从技术角度来讲,主导投机的资金总体再做一波大“C”。这种投机思维随着六月结束已经失去了“钱紧”的时间节点,而实质利空就剩下MYZ那点残羹剩饭,是掀不起大浪的。大盘今日盘口已经呈现该跌不跌的强势,这种市场最保守维持横盘,有利好则会直接向上突破。


  

近期蓝筹开始出现休整的迹象,这不是坏事,有利好市场实现风格切换,那就是上一波的创新成长主导,当时的5G龙头翻十倍之多。不出意外的话,七月开始,创新成长主导将卷土重来。其运行逻辑将跟科创新正式推出有关。


  

对于投资者来说,如果您秉承价值投资,中长期持股白马股的策略是不用变的。对于趋势交易者来说,新一轮赚快钱的机会又要来临了。如果做空主力真的砸出小“C”,那将是本年度是做梦都想拥有的黄金坑铲底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