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新主线品种现牛回头机会

今日,两市大幅低开,开盘后指数小幅回升,但多板块弱势下,指数上冲无力,随即再次回落走低。此后,指数低位区间震荡,医药等防御性板块小幅表现,而其他板块均有不同程度的下跌。午后,指数继续保持整理,板块鲜有良好表现,全天低开整理下呈现普跌。上涨趋势一旦形成,每次回调都是机会,这个道理投资者都明白,但一到实战,往往追涨杀跌做反了。之所以如此,跟没侧重大趋势,不是价值投资策略主导的结果。


大盘上周稳步攀升趋势很不错,今日受利空影响大幅低开,后高走回落整理,尾盘有温和放量上收过程,两市有近50只个股涨停,跌停不到5家,利空之下还有如此明显的赚钱效应,是市场处于牛市初期的结果。


不谦虚的讲,看创业板走势同发哥去年年底预期运行路线图高度吻合。从形态来看,目前创业板处于明显的三浪初期的稳步攀升阶段,今日回踩属于牛回头性质。创业板之所以同上证走势有背离,主要是主导创业板的是创科创新成长新主线,而上证相对失真且资金过度抱团涨幅过高的白马板块的结果。近期给大家说过,在主升初期每一根阴线都是在送钱,投资者不必受指数波动影响,哪怕是影响,当前大盘也会表现足够的韧性,其处于底部和主升初期所决定的结果。


不要去追高之前涨幅过高处于诱多派发的品种,并敢于逢低吸纳新主线股,会捂股看得远一点,学会利用牛回头机会加仓降成本,后等市场转强就可以了,这就是当前轻松而又正确的选择。大盘向下没有大的空间,万事俱备只欠放量向上突破。



有钱难买牛回头,因为牛回头通常离强力放量突破的走势就不远了。就是这样,关键节点理性坚定不从众。操作上,中线继续选择优质标的进行布局,而短线可继续进行个股博弈,同时做好逢低再次加仓以及建仓的准备。具体标的上,经营良好,业绩优良的蓝筹股以及成长性龙头可优先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