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后市需要一个修复过程,别太激进!

沪指目前已经破掉趋势了,跌幅最大,但是创业板还好,在合理调整范围内,各大指数依然不同步,破位后不要着急去杀跌,还要有一个确认的过程,该让大家的走的时候自然会说,如果你的心态已经无法支持,请自行处理就好。



行情连续两日受港股影响,出现较大幅度的回落,沪指跌幅近2%,险守2900点,跌破了半年线和60日均线,成交量有所放大,板块及个股普跌,几乎没有热点,区块链和数字货币走势稍强,不过很难带领行情,市场恐慌情绪蔓延开来,在没有得到明确原因前,很难出现连续反弹。



中国股市由于自身仍不成熟,不是一个有效的市场,对消息的解读往往会发生偏差,再加上投机主导,因此,市场总是在关键节点缺少信心,短线往往会现非理性杀跌后再纠错。



上周末监管层释放多重利好,但这些利好都抵不住一利空,那就是CPI数据引发通胀的担忧。实际上“二师兄”对物价上涨的影响已近尾声,总体年底前回 落可期。“通胀无牛市”的逻辑实际上最终会证伪的,但短线引发一些投资者担心,并对信息的解读发生偏差。



除此之外,一个缺乏信心的市场受到不断扩容的压力,资金面暂时趋紧也是一个主因,后者是需要考虑控制IPO节奏和金融创新产品推出速度,以减轻市场的压力。从盘口可以看出,市场做空的动能仍是结构风险的释放,白马补跌、短期炒作脱离基本面分化、垃圾股价值 回归等都是投资者需要防范的结构风险。与此同时,科技主线 消费升级 金融板块调整将产生新的机会。


由于大盘形成技术破位,后市需要一个修复过程,短期操作别太激进,等大盘做空动能释放完毕反转后再说为好。这是阶段策略,中长线龙头股仍不必理会这种调整。


今日收阴,大盘为技术挖坑创造了条件,其理论空间是踩到年线一带,后再向上填坑。这是A股投机主导的特点,史上向来如此,至今虽然开始成熟但风格仍未实质改变。别对短调阴线看得太重,今日虽然长阴但量能却萎缩,说明其性质是挖坑无疑。真正的大主力资金仍坚定中长线持股策略,回调只是跟风或投机力量引发的短线波动,最终市场会进行技术修复。


对于区块链板来说,短线回调几天后将现二次上车机会,这个机会有望在周三前后出现。物联网等科技板块也因短调现更多机会,这是目前仍要重点关注的结构性机会所在。现在的区块链为代表的科技板块,同当年沪港通推出之时券商板块走势 是一样的:启动浪启动后进行一流回调,之后龙头扬起一路涨个不停。


因此,必要技术短防得有,但不要对技术挖坑调整看到太重,只要不碰上面提示的要回避的品种,关注主线品种结构性机会,这种短调对中长线赚钱策略影响有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